澳大利亚频道

新版《编钟乐舞》悉尼华丽落幕 澳本土观众赞叹不已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6年05月26日16:23

新版《编钟乐舞》悉尼上演(摄影 廖瑾)
新版《编钟乐舞》悉尼上演(摄影 廖瑾)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5月26日电(盛楚宜) 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打造的新版《编钟乐舞》澳大利亚首演25日晚在悉尼落下帷幕,华美绚丽、恢弘壮观的乐舞表演,展现了大气磅礴的荆楚雄风,让在场千余位澳洲本土观众赞叹不已。

    《编钟乐舞》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湖北省演艺集团主办,澳丰文化承办。表演以编钟为主题,以屈原的爱国主义思想为核心,集“歌、舞、乐”为一体展现了悠远厚重的荆楚文化。该剧创排灵感源于1978在湖北随县出土距今2400多年的整套编钟乐器,因钟上有错金铭文“曾侯乙作持”而得名“曾侯乙编钟”。艺术家们历经了5年的研究和实验,最终仿制出一套完整的编钟、编磬等一批古乐器,而剧目的编排则是依据真实史实进行的二度创作。

    此次新版剧目包含“千古绝响”、“乐舞阡陌”、“八音合鸣”及“楚韵千秋”四个篇章,还加入了瑟独奏以及钟磬鼓乐《求索》,体现了多年的古乐器的研究成果。新版剧目充分呈现了楚国辉煌的文化艺术、风俗民情、祭祀、农事、征战以及宫廷宴乐等情景,把古代荆楚人民的艺术风貌、历史华章呈现给了在座观众。

    一位澳洲观众尼克对记者表示,演出非常精彩,他很喜欢这种表演形式。虽然开始无法看懂,但是通过舞台两侧的英文字幕,他逐渐理解了表演的主题、内涵,感觉自己也可以融入其中,成为整场演出的一部分。

    据悉,原版《编钟乐舞》自1983年首演后十余年间在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巡演,受到国际上的广泛好评。此次新版《编钟乐舞》还将于五月底和六月初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墨尔本进行4场巡演。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6. 6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7. 7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8. 8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