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华侨华人呼吁国际社会充分尊重中国南海主权

2016年07月01日13:4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维护和平与正义行动委员会名誉主席、澳洲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摄影 李双一)
澳大利亚维护和平与正义行动委员会名誉主席、澳洲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摄影 李双一)

人民网悉尼7月1日电 6月30日,澳大利亚维护和平与正义行动委员会在悉尼举办关于南海问题的媒体见面会,呼吁国际社会充分尊重中国在南海的主权权益和安全利益,并表示海外华人应对南海局势有清醒的认识,应以更大的国际视野与和平发展的中国站在一起,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

委员会名誉主席、澳洲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在会上表示,海外华人是维系中国与世界友好交往的纽带。理性、自觉、自信、负责任融入世界的海外华人群体是维护世界和平、维护公平公正国际秩序的重要力量。海外华人群体应从公平公正的国际关系大局与自身发展利益出发在涉及南海的主权权益、民族尊严等中华民族核心利益问题上发挥持续的建设性作用。

委员会名誉主席、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在发言中表示,“南海仲裁”、军事威慑、舆论抹黑均改变不了中国在南海享有的主权权益,这突显了中国人民坚持真理、不畏强权、光明磊落的民族气节,是中华文化的最佳宣示。

委员会主席、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指出,“南海仲裁案”是对联合国宪章的基本精神、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国际合作基石的公然挑战。“南海仲裁案”意在“抹黑”中国、为美国的军事行动寻找“合理”、“合法”的借口,面对和平崛起的中国这些阴谋是不可能得逞的。

委员会执行主席、澳洲华夏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林斌认为,国际社会应充分尊重中国在南海的主权权益和安全利益,这关系到各国在维护公平公正的国际秩序中的切身利益。而美国的霸权主义行为恰恰是在损害各国的安全利益时否定这种公认的国际秩序。

此外,澳洲江苏总会会长韦祖良、澳华青年联合会会长马骁、澳洲山东同乡会会长郑岳、悉尼北京会会长徐永群、澳洲东北同乡会长姜宝泰、澳洲广州总会理监事长肖学新、澳洲江苏总会副会长糜继琛、澳洲孔子研究会副会长曹昊等当地华人社团代表也参加了活动。他们表示,在“南海仲裁案”上理解和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多次表明的“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的原则立场。(李双一)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