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学者:中国在新常态路上稳步前进将使全球受益

2016年07月01日15:1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共产党安定民心、重铸凝聚力”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和发展历程,杭智科说道,“中国共产党建立于中国历史上极为艰难的时期,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战争对于任何国家都会带来灾难性的影响,平民百姓流离失所,家破人亡。因此,战后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努力来安定民心、重铸凝聚力,而中国共产党做到了。”

    杭智科还称:“我们现在谈的新常态,我认为不仅仅是指经济层面上与上一个五年计划有所区别的新常态,而是中国共产党着眼于新历史时期所拥有的新姿态。”他谈及了清朝灭亡以来,战争影响了中国参与全球各领域交流的进程。他说,一百年过去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凭借强大的经济和军事实力,终于渐渐地又回到了世界舞台的重要位置。尤其在经济领域,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和影响不可小觑。

 “习近平带领中国搭建新框架迈向世界强国”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杭智科表示,习近平带领了中国搭建起包括法律体系、国际关系等在内的新框架,在这一框架下,中国将成为全球化的世界强国。

    杭智科提到,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改变了此前许多国家认为中国与世界经济相对隔离的状态。而十多年后的今天,中国是世贸组织中非常重要的成员,很多经济学家认为,中国是全球价值链的中心之一。对于新时期中国的新角色,杭智科认为,中国是除美国、欧洲外,世界三大地区性经济体之一。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意味着肩负了更多的责任。例如,中国和许多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了“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建立亚投行,都是中国协调各方关系,便利各国与中国往来的表现。可以说,中国在世界各国的俱乐部里的已不再是一个新人,而是与其他成员有着紧密联系的关键成员。

“祝愿中国共产党在适应新常态的路上稳步前进”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杭智科祝愿中国共产党,在凝聚了全中国成为世界舞台重要成员后,在适应新常态的路上稳步前进,使全球各国受益。

    红军长征胜利也将迎来80周年纪念,杭智科也寄语中国共产党,在未来全球化的“新长征”路上走得更加成功,让中国成为世界各国的好伙伴。

上一页
(责编:张瑞琦、雪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