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唐人街进行优化改造  绿化项目和艺术氛围获市民认可

2016年07月26日17:2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悉尼市中心的居民和商家参观了唐人街优化改造后更具人性化的中央购物区新貌
悉尼市中心的居民和商家参观了唐人街优化改造后更具人性化的中央购物区新貌

    人民网悉尼7月26日电(盛楚宜) 日前,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的居民和商家参观了唐人街优化改造后更具人性化的中央购物区新貌,增多的绿化项目和浓郁的艺术氛围获得了周边市民的认可。

    2015年8月至9月,悉尼市政府对唐人街地段的改造计划进行了公开展示,计划包括了对唐人街所在的禧市(Haymarket)区域的汤姆斯大街(Thomas Street)进行了全面改造。增强植树绿化、安设全新照明、座椅设施、展示更多艺术作品等举措使得该区域为行人、游客提供了更多便利。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24日带领大家参观了唐人街改造后的新貌,并赞誉该优化工程美化了本地面貌,并改善了行人环境。她表示,该工程巩固了唐人街作为悉尼市最受游客青睐区域之一的地位。便捷的步行游览环境、活力四射的公共空间,将吸引更多人前往唐人街,进一步推动商业发展。

    参与改造设计的华裔艺术家李林迪将沿汤姆斯大街上空悬挂了极具戏剧性的环形装饰物,营造出步行通道效果,这些艺术展示的安装将于2016年末完成。李林迪说:“莎瑟街、禧街、汤姆斯街交叉口是悉尼唐人街的中心所在。这里的历史令我着迷,我设计的初衷就是完整地保留这里原有的街头文化,让汤姆斯大街成为吸引本地行人,乃至全澳游客驻足浏览的好去处。因此,我们希望为这里营造和谐、活力、惬意的气氛。”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雪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