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文化中国·华星之夜”文艺晚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

2016年09月07日22: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董文华在《文化中国·华星之夜》文艺晚会上演唱(摄影 董业衡)
董文华在《文化中国·华星之夜》文艺晚会上演唱(摄影 董业衡)

        人民网悉尼9月7日电 “文化中国·华星之夜”文艺晚会7日晚在悉尼市政厅隆重举行,近2000名悉尼华人观看了晚会,共庆中秋佳节。

        当晚,来自祖(籍)国的“文化中国赴大洋洲艺术团”和当地悉尼华星艺术团共同演出。歌唱家董文华演唱了优美抒情的《十五的月亮》、《春天的故事》,西部歌王王宏伟演唱了气势磅礴的《西部赞歌》、《西部放歌》,赵育莹的魔术舞蹈《东方神韵》则演绎出了华侨华人对故土的思恋。武林高手黎涛、董瑞表演的《飘迭武当》动静结合、神气相含。吕涛的排箫引领观众追忆过往,思念故乡。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民族舞蹈编织成和谐欢乐的音符,更使得晚会更加精彩纷呈。

        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表示,“文化中国·华星之夜”是华星艺术团在中秋之际创建的文化品牌。艺术团选择优秀节目与祖(籍)国赴澳演出的艺术家同台组合,这种集精华与地气融为一体的创作形式,既传承了民族精髄,又激发了本土艺术团体的潜力。

        艺术团团长蔡勇也表示,国务院侨办组织此次活动,是为了支持华星艺术团更好地在海外开展弘扬中华文化活动。

        晚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南海传媒支持,悉尼华星艺术团承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新州上议员王国忠、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南海传媒总裁李冰等嘉宾出席了活动。(董业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