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大学队夺得第九届“华夏杯”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6年10月03日13:47

第九届“华夏杯”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在悉尼市政厅举行(摄影 盛楚宜)
第九届“华夏杯”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在悉尼市政厅举行(摄影 盛楚宜)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0月3日电(盛楚宜) 第九届“华夏杯”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2日在悉尼市政厅落下帷幕,悉尼大学队击败昆士兰大学队,摘得本届大赛桂冠。

        本届“华夏杯”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华辩社联合主办,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共计16所国际知名辩论队或联队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14场辩驳交战,昆士兰大学队和悉尼大学队共同闯进决赛。

        本届决赛的辩题是:“传播中国良好形象内容/渠道更重要”。正反双方引经据典,各展风采,最终悉尼大学队以13比2的比分赢得冠军。悉尼大学队的三辩孙广集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童学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决赛的题目充分体现了青年学生胸怀天下、指点江山的家国情怀。中国的高速发展和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是传递中国良好大国形象的基础。如何传播中国良好声音和中国良好形象,需要我们每个中国人的理性思考和积极参与。

        澳大利亚联邦影子部助理国库部长马特·希苏伟在致辞中用中文向现场观众问好并表示,中华文化是澳洲多元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而多元文化又是澳洲走向繁荣昌盛的关键。今天的比赛不仅展示了中华文化,也促进了多元文化的发展。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参赞牛文起、新南威尔士州上议员王国忠、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等嘉宾也对各参赛队和选手的优秀表现表示祝贺。童学军、牛文起、黄向墨为冠军队与最佳辩手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赛后,来自本届大赛评委组、墨尔本大学辩论队以及中国人气电视节目《奇葩说》的罗淼、颜江翰、李挺、谈子敏等优秀辩论人现场进行了表演赛,用一场精妙绝伦的思想交锋为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已连续举办九年,不仅为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构架起国际知名大学之间的交流桥梁,也为进一步在澳大利亚发扬和传承中华文化,推动汉语言文化走出国门增添了助力。

【1】【2】【3】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5. 5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6. 6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7. 7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8. 8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