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中国丝绸服装秀亮相悉尼市中心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6年11月05日13:17

中国丝绸服装秀亮相悉尼市中心(摄影 盛楚宜)
中国丝绸服装秀亮相悉尼市中心(摄影 盛楚宜)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1月5日电(盛楚宜) 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浙江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华服与时尚--中国丝绸服装秀”11月5日在悉尼市中心皮特商业街举行,为澳大利亚民众奉上一场极具东方韵味的时尚文化盛宴。服装秀不仅吸引了当地观众纷纷驻足欣赏,也汇集了众多澳大利亚时尚及娱乐界专业人士。

整场活动包括了中外顶尖职业模特走秀、民乐表演以及中式服装拍照三个部分。走秀时装通过“中国红”、“水墨”和“青花瓷”等中国传统元素,以国画、风景、手绘和刺绣等作为灵感来源和体现方式,将“天人合一”、“低调典雅”、“古朴内敛”等中国文化特色与当代文化语境下的时代美学特征巧妙地结合,在凸显了整套华服飘逸轻灵、柔美素雅的同时,彰显出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关于美学与诗画的精妙对话。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表示,中国时尚界在过往的十年中发展十分迅速,中国时尚品牌也随之在国际舞台上获得了广泛赞誉和认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策划此次室外大型时装秀,希望通过融合现代时尚与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向澳大利亚公众展示中国当代社会发展及当今中国人的精神面貌,为当地人全面了解中国提供一个新的视角。

为增添活动气氛、提升活动参与性和互动性,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还特别在走秀开场和间歇安排了精彩的中国民乐表演,并在现场设置了中国民族服饰拍照环节,组织专业摄影团队为广大民众亲身体验、试穿中国传统服装拍照留念。

此外,11月2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还与悉尼应用艺术与科学博物馆共同举办了面对澳大利亚时尚界业内人士的专场表演,表演受到了众多专业设计者的高度评价。

【1】【2】【3】【4】【5】【6】【7】【8】【9】【10】【11】【12】【13】【14】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5. 5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6. 6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7. 7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8. 8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