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海军郑和舰抵达澳大利亚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6年11月23日12:01

中国海军郑和舰抵达澳大利亚进行友好访问(摄影 贺吉)
中国海军郑和舰抵达澳大利亚进行友好访问(摄影 贺吉)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1月23日电(盛楚宜) 当地时间23日上午9时,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抵达澳大利亚悉尼,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中国驻澳大利亚武官王京国、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舰队司令部作战部准将马尔科姆·怀斯、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成功”号舰长格兰特·泽尔科以及近200名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来到港口迎接。

郑和舰指挥员、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严正明少将向记者介绍了此次郑和舰远海实习和访问活动的基本情况。严正明说,郑和舰10月24日从中国辽宁大连旅顺港启航,11月4日抵达第一站印尼雅加达进行了4天的访问。悉尼是此行的第二站,后续郑和舰还将访问新西兰奥克兰、斐济苏瓦港,计划12月30日回国,历时68天,总航程1.6万海里。随舰访问的共有349名官兵,其中有来自中国海军四所学院的169名学员,包括17名女学员。

严正明还提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各有一名学员在印尼雅加达登舰,与中方学员一起参加训练。此次远海实习和访问活动既是为了让我们的学员走出国门,走进大洋,在搏击风浪中,锤炼意志、提高专业技能,在对外交流中,拓展视野,培养战略思维。也是按照上级年度计划完成的一次军事外交活动,是一次和平之旅、友谊之旅。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5. 5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6. 6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7. 7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8. 8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