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6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 中国船队“友宝号”扬帆起航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6年12月26日15:40

2016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 中国船队“友宝号”扬帆起航
2016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 中国船队“友宝号”扬帆起航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2月26日电 第72届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12月26日在悉尼起航。作为世界上难度最大、最具挑战的赛事之一,大赛吸引了帆船圈上百支队伍聚集在南半球。水手们放弃圣诞假期,只为参加这场艰难又经典的离岸赛。今年中国船队最大的特色莫过于友宝队和东风队的合作了,两支船队通过合练的方式携手参加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

此次两队使用的赛船“友宝号”的船东、深圳友宝科斯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滨表示,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可以说是全球三大离岸赛难度最大的比赛,600多海里的离岸拉力赛,沿途狂风巨浪,对于帆船运动的运动员和爱好者来讲,是一个极具魅力的比赛。

“我们请到了国际一级的教练和帆船选手和我们一起参加比赛,虽然与外国船队相比,从训练水平到运动员自身身体素质都有差距,但通过这次比赛对我们自身也是一次很大的提升,”王滨说。

安全问题一直是帆船运动的重中之重。当谈及遇到突发事件或者其它紧急情况的应对时,王滨说,“帆船运动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救生措施和自我保护,包括我们在训练和操作的过程中,安全都是第一位的。虽然也出过一些意外,但那些意外都是有应急措施的。安全问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挑战不等于冒险。”

前费加罗单人跨大西洋帆船赛冠军、东风队法国籍船长夏尔对记者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船往南边出发,会遇到各种恶劣的环境条件,风向改变因素特别大,有时很难掌控,”他说道。

在提到两队合练所遇到最大的挑战时,夏尔和友宝队的船长王磊都表示,语言障碍使船员之间的沟通会比较困难。但在训练过程中,中国船员的英文进步不小,其中也有精通双语的船员充当翻译,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此外,夏尔认为两队的合练碰撞出了不同的火花,可以一起分享各自所长。夏尔说,中国船员非常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在学习过程中极为专注,记忆力也非常好。

谈起对比赛的目标,王滨说,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但各种因素都会影响到帆船比赛的成绩,希望最后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据悉,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已举办过71届,与法斯特耐特帆船赛和纽波特至百慕大帆船赛并称为全球三大经典离岸帆船赛事。同时它也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墨尔本杯赛马嘉年华等澳大利亚标志性赛事齐名,颇受澳大利亚民众关注。(李亚雅各)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5. 5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6. 6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7. 7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8. 8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9. 9女子10米气步枪:杨倩夺得东京…
  10. 10郑州:暴雨过后受灾小区排涝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