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文化走进悉尼校园喜迎新春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2月04日08:31

澳洲学生们参与体验中华文化其乐无穷(摄影 姜河)
澳洲学生们参与体验中华文化其乐无穷(摄影 姜河)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4日电 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首场“中国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3日在悉尼中学莱卡特校区举办,120名中学生分别欣赏并参与了四川民俗文化表演和工作坊体验。

此次活动内容涵盖了四川变脸、川北大木偶、年画、面塑、糖画、皮影、彩灯多个文化项目。活动过程中,学生们首先欣赏了世界稀有剧种北川大木偶表演。该木偶演出的最大特点是偶身高大,造型精巧,酷似真人;在表演者精湛技艺的操控下,木偶既能巧系披风,又能变脸挥袖、挥毫作画。在场观众在20分钟的表演中时时迸发出惊叹与掌声,不仅为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为接下更为精彩的体验活动揭开了序幕。

工作坊体验部分为学生们自由选择、亲身实践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大家三五成群,穿梭于各个体验项目,在兴奋和激动中了解、品味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两个小时的文化体验活动转瞬即逝,学生们收获颇丰但却流连忘返。为满足当地学生体验中国文化的热情,来自四川的彩灯艺人特别为每位学生赠送了精美的自贡彩灯、画笔及颜料,并希望他们能够亲手体验中国民间文化,与家人分享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喜庆。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项目经理张丽丽表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已在澳大利亚当地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成为了当地民众每年春节期间所期待的大型文化项目,并受到众多学校、机构等单位的青睐和重视。并且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在春节期间推出此类文化活动,一方面促进了当地多元文化的发展,另一方面培养了当地年轻人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认知,提升成年观众群体对中国文化的进一步理解和欣赏水平。

据悉,悉尼中国文化中于大年初七开始携手悉尼市政府、悉尼本地文化机构齐本德尔创意区以及当地中小学校为澳洲学生和广大民众策划、准备了六场为期五天的中国民俗文化表演和工作坊系列活动。在中心本年部省合作单位四川省文化厅的配合与支持下,着实为澳大利亚这个夏天增添了不少中国农历新年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王一楠)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4. 4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7. 7院士科普进校园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北京:大型组画《伟大的长征》全…
  10. 10青岛:市民赶海 滩涂寻缢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