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街头品鉴中国民俗表演共庆欢乐春节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2月04日23:13

四川变脸表演艺术家在悉尼街头与澳洲小朋友互动(摄影 王慧明)
四川变脸表演艺术家在悉尼街头与澳洲小朋友互动(摄影 王慧明)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4日电 2月3日,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中国民俗文化表演活动在悉尼市区海关大厦前举行,来自中国的四川变脸、川北木偶剧、藏族舞蹈、旗袍舞等精彩表演给游客及市民送上了一场满载中国民间智慧的文化盛宴。

在表演中,川剧变脸在以往传统脸谱变化之外,还新增了蝙蝠侠、蜘蛛侠、机器猫等新颖脸谱,让外国友人惊喜连连。而川北大木偶剧中,在表演者精湛技艺的操控下,木偶既能巧系披风,又能变脸挥袖、挥毫作画,更是引得在场观众时时迸发出惊叹与掌声。其他藏族舞蹈,旗袍舞等表演也让不少当地民众对中国民俗表演的丰富和精彩发出感叹,并表示通过观看表演切身体会到了喜庆热闹的中国年味。

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院长唐国良表示,变脸是川剧中独一无二的一项绝技,木偶戏也是世界稀有剧种,此次演出首创木偶和真人一同合作变脸的演出模式。同时,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兴趣和认知,其中也特别增添了国际大热人物的新脸谱。所以无论从演出组合模式,还是内容上来说,这次演出都是川剧变脸的一次创新,希望能借此让更多的外国友人看到中国文化不仅博大精深、历史悠久,也在不断创新及与时俱进。

据悉,作为今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中国民俗文化表演将持续多日在悉尼市中心和当地社区为市民及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 除此之外,更有涵盖年画、面塑、糖画、皮影、彩灯多个文化项目的工作坊,在中小学校、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等多个场地,让游客及市民在亲身实践中感受中国民间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分享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喜庆与祥和。(王慧明)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4. 4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7. 7院士科普进校园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北京:大型组画《伟大的长征》全…
  10. 10青岛:市民赶海 滩涂寻缢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