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花园实景音乐会为悉尼民众演绎中西交融之美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2月11日07:51

中国花园实景音乐会为悉尼民众演绎中西音乐交融之美(摄影 盛楚宜)
中国花园实景音乐会为悉尼民众演绎中西音乐交融之美(摄影 盛楚宜)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11日电(盛楚宜) 2月10日、11日晚,第二届中国花园实景音乐会在澳大利亚悉尼的谊园举行。作为“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众多当地文化、艺术界人士及广大民众近400人共同欣赏了演出。

此次音乐会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新州房产署联合举办,演出阵容包括四川“天姿国乐”民乐团的六位演奏家及澳洲本土五位具有国际声望的演奏大师——墨尔本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家大卫·柏林、澳大利亚歌剧院副首席兼小提琴家薇薇安·杰弗里、笛子演奏家简·鲁特、低音提琴演奏家休·弗里斯。同时,澳著名音乐人约翰·休伊为本次音乐会亲自设计、编排演出曲目,共同为澳洲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共演奏13首曲目,时长近2小时,表演既包括中、西乐器独奏,也汇集了专门为二者合奏改编的如《让我们今夜相爱》、《幻想曲》、《白毛女》等曲目。音乐会在体现了中国传统民乐特色的同时,又注入了当代音乐的风格和澳洲本土音乐元素。

“这是一场全新形式的音乐表演,你一定要身临其境的去体会它的独特之处”,休伊接受采访时谈到。

在被问及有关东西方音乐创作感想时,休伊说:“对于中国文化的学习和探索是永无止境的,这特别体现在我多年以来在中西方音乐融合、创作上的各种实践,这是一段让人痴迷且永不间断的旅程。”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打造此次大型户外实景音乐会在演出策划及呈现中充分考虑了当地欣赏习惯,从舞台灯光、气氛营造、曲目编排、听众体验等各个角度,透过新颖、现代的视角和技术手段为观众奉献具有时代特征的多元化视听享受。

在场地安排上,今年的实景音乐会克服了技术上的障碍,成功的将表演设置在水上悬浮舞台当中,伴随中国花园曲径通幽、亭台水榭以及中西方音乐融合的优美旋律,使得现场观众获得了最为纯粹的音乐体验。

整个演出从乐器选配到曲目编排都凸显了对于东西方音乐及艺术风格的仔细考量和斟酌,通过东西方音乐的对话和完美融合向广大欣赏者诠释了两种音乐表现形式所具有的和谐、同一之美。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7. 7院士科普进校园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北京:大型组画《伟大的长征》全…
  10. 10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