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大美中国”民歌演唱会在悉尼歌剧院举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2月14日12:49

“大美中国”民歌演唱会在悉尼歌剧院举行
“大美中国”民歌演唱会在悉尼歌剧院举行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14日电 近日,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斯兰登上悉尼歌剧院音乐厅的舞台,为当地观众献上“大美中国”民歌演唱会,演出吸引了近两千名观众观赏。

演唱会在大气磅礴的《大美中国》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澳大利亚华人音乐家协会指挥叶师龙流畅自如的指挥,斯兰动情投入的演唱让观众们仿佛看到了祖国江河帆影漂移、田野稻浪飘香的美丽景色,一种波涌而来的思乡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斯兰接连演唱了多首中国民歌经典曲目,包括家喻户晓的藏族民歌《北京的金山上》、陕北民歌《赶牲灵》、巢湖民歌《数板山歌》、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和江苏民歌《茉莉花》。这组民歌展示了中华大地悠久的历史文明与旖旎的自然风光,而熟悉的旋律也将观众的热情全部点燃。不少现场观众都情不自禁地轻声跟唱,演唱会气氛十分热烈。

演唱会上,特邀嘉宾方圆登台献唱了具有典型古巴特色的《西波涅》和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她低沉、浑厚而又富有磁性的嗓音与扎实的舞台表现力带给人奇妙的异域感受和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另一位嘉宾是远道而来的泰国华裔男高音歌唱家姚立森,他深情演绎了一首感人至深的《母亲》,打动了无数海外游子的心。紧接着,他还带来了一首反映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歌曲——《西部放歌》,他那宏亮高亢的嗓音完美地诠释了这首集民族性、艺术性和时代性于一体的民族声乐作品。

当70年代电影插曲《渔家姑娘在海边》和《绒花》的音乐伴奏一响起,全场就开启了怀旧模式,很多中老年观众展开了集体大合唱,场面令人动容。有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斯兰能选择演唱经典老歌,这些旋律优美、曲调婉转的歌曲让他们好像回到了青春时代。

整场演唱会中,斯兰通过对中国各地特色民族歌曲的完美演绎,带领全场观众领略了中国辽阔大地的美丽风景,最后在与澳男歌唱家埃文·卡比合唱被誉为澳大利亚第二国歌的《我是澳洲人》中又将观众的思绪拉回了悉尼的演出现场,让人感到仿佛在短短两小时的时间内饱览了中华大地的美景后重返澳洲。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7. 7院士科普进校园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北京:大型组画《伟大的长征》全…
  10. 10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