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女子将集装箱打造成功能齐全简约小屋

2017年03月16日09: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新西兰女子将集装箱打造成功能齐全简约小屋

  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市的36岁五金店女员工布伦达·凯莉(Brenda Kelly)用一个大集装箱改造成了一座45平方米大的极简小屋,小屋最多可容纳7人入住,布局简约大方,颜色搭配清新时尚,令人向往不已。

  凯莉和大多数人一样住在普通的房子里,但是6年的时间并没有消磨她对小型空间的热爱。2011年,她终于美梦成真,将一个集装箱改造成了一座45平方米大的极简小屋。“翻看以前的日记时,我发现自己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一直热衷于对小型空间进行设计和规划,研究哪里该放哪些家具。”凯莉说道,“我一直过着极简生活,所以可想而知把家安在一个集装箱里,让我有多兴奋。”

  凯莉曾是澳大利亚家庭工具零售巨头巴宁斯五金店的一名员工,但在下定决心逐梦之后,她便果断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变卖了家中的一切,开始着手设计她的理想小屋。“我原本没打算买空地,后来发现澳大利亚市场上卖的集装箱售价不过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752元),我就心动了。”凯莉回忆说,“虽然空间很小,但购置的东西可一件也不少。”她花了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元)买齐了家中所需的电器。

  这座45平方米大的小屋包括休息区、厨房、浴室、卧室、办公室和一间备用卧室。房中的家具也是实用性十足,比如屋角放置的沙发就可以变成一张双人床,沙发底下还能容纳很多生活物品。“对我来说,这个小家带给我很多好处,我完全支付得起房子的费用,而且修缮费用也很低。最关键的是,别看它小,这里能睡下7个人呢。”凯莉颇有些得意地说。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