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国家土著历史文化庆典在悉尼开幕

2017年07月0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们跟随土著舞蹈家学习传统舞蹈(摄影 郑然)
小朋友们跟随土著舞蹈家学习传统舞蹈(摄影 郑然)

人民网悉尼7月3日电 由悉尼市政府主办的澳大利亚国家土著历史文化庆典于7月3日在悉尼海德公园举行,拉开了澳大利亚国家土著历史文化周活动的序幕。

本届文化周的主题为“我们的语言至关重要”,意在弘扬澳大利亚土著和托雷斯海峡岛的民族文化。澳大利亚土著和托雷斯海峡岛的历史、信仰、礼仪的传承都是通过口述故事与歌谣延续至今,因此语言作为人与大地和水源之间的连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在庆典讲话中表示,澳大利亚国家土著历史文化悉尼庆典在盖蒂高族群的土地上举行,能够让人们亲身感受土著和托雷斯海峡岛民族文化对社会所作出的持续性影响和贡献,同时为民众创造了亲身体验世界上现存最古老文化的机会。

庆典上多样的集市摊位、优美的传统歌舞表演和乐器演奏让各个年龄的人们都有机会参与其中。

恰逢学校假期,庆典开幕仪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面部彩绘、手工编织、体育运动、乐器演奏等活动,使其以趣味的方式了解澳大利亚这一悠久的文化。

此外,人们还现场目睹了土著民族传统的烹饪方式——地灶,如何用高温岩石加热,天然材料密封保温,慢烹出土香四溢的传统美食。更是学习和品尝了土著名厨马克·奥利现场传授的烹饪技巧和美食。(郑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