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丐帮帐篷城”占领悉尼金融中心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8月09日17:05

各种造型的帐篷搭在马丁广场火车站的旁边,这些帐篷大多数都是私人捐赠的(摄影 贺吉)
各种造型的帐篷搭在马丁广场火车站的旁边,这些帐篷大多数都是私人捐赠的(摄影 贺吉)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8月9日电 长期以来,一群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一直在悉尼马丁广场(Martin Place)搭起“帐篷城”,吃住在这里,以此为家。马丁广场是悉尼的商务金融中心,四周环绕着澳大利亚央行、南威尔士州议会大楼、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等众多机构总部,被称作悉尼的“城市心脏”。这群流浪汉的“占领”行为,引起了澳大利亚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本次帐篷城占领活动的组织者普莱斯利对媒体表示,他希望政府和社会能够为低收入者提供更多的居住保障,让他们结束担心、挨饿的流浪生活。据了解,由于政府提供的低收入保障房短缺,加上近年来悉尼房租持续上涨,使得越来越多的低收入人群无房可住,不得不露宿街头,成为流浪汉。一位流浪汉对记者说,虽然政府为他们在郊区提供了临时住所,但是每周依然需要交100多澳币(约合530人民币)的房租,还要支付电和煤气等费用,这远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能力,因此他们依旧选择住在街上,寻求免费的食物和生活帮助。

流浪汉们的处境也得到了许多悉尼市民的同情。记者在马丁广场看到,这个由帐篷搭起来的流浪汉临时住所,有简易厨房等基础设施。一些当地的慈善机构和好心人也不时过来捐赠生活用品,书籍和衣服等。还有志愿者在这里帮助流浪汉做饭,整理生活用品。新南威尔士州家庭和社区服务部(FACS)的工作人员,每天也会来到马丁广场,帮助流浪者申请临时住房,或提供生活援助。

不过,也有一位路过的市民对记者说,她一方面对于这些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表示同情,另一方面也认为,这些流浪汉四肢健全并有语言沟通能力,有能力赚钱养活自己,他们应该积极主动的寻找工作。

流浪汉占领金融中心广场的行为也让悉尼市政府颇为头疼。今年六月,悉尼市政府曾拆除了这个营地,但没过多久,很多曾经驻扎在这里的人又回来了。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新州政府可能会出台新的法律,允许警察强行搬移广场上的流浪汉住所。但是对于如何解决流浪者的住房问题,新州政府似乎并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武晓芸)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院士科普进校园
  7. 7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