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慈善项目筹划汶川地震十周年儿童画展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8月18日16:13

翠西·阿米西和梁曼西的作品《谢谢您救了我!》 所在学校:总装备部·绵阳八一帐篷学校
翠西·阿米西和梁曼西的作品《谢谢您救了我!》 所在学校:总装备部·绵阳八一帐篷学校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8月18日电 8月初,四川九寨沟发生的7级地震再次牵动亿万人心,灾区重建工作正逐项落实。除家园重建,还能为受灾地区的孩子们做点什么?汶川地震的许多经验也许值得我们关注。日前,澳大利亚一儿童慈善项目分享了帮助受汶川地震影响的孩子们心理恢复的故事,并企望明年回川举办汶川地震孩子的慈善画展。

澳大利亚儿童教育工作者翠西·阿米西(Trish Amichi)于2004年发起了一个名为“大孩子·小孩子”的国际儿童教育与绘画项目(Big Ones Little Ones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Education and Art Project),该公益活动旨在鼓励世界各地的孩子画出自己眼中的世界,并将孩子们作品和艺术家作品共同展出。阿米西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这种展出方式是对孩子的认可和鼓励,绘画和文字也可以让他们自由表达自我,了解不同文化,学会包容差异。她希望能通过这一活动,帮助遭受自然灾害或战乱,以及有特殊需求的孩子们恢复心理创伤,更重要的是,也让他们的声音得到外界的重视和回应。2004年,已有来自27个国家的5000多名孩子参与了“大孩子 小孩子”绘画展。

2008年汶川地震后,阿米西受中国朋友邀请,把项目带去了四川,开展了主题为“我看见”(Through My Eyes)的绘画活动,鼓励受灾地区的孩子们画出并写下自己的故事。最后,她一共收到了50多幅画作,其中20幅作品曾于2012年在南京青少年宫展出。

阿米西表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所在学校在地震中坍塌了,他们被安置在帐篷搭建的临时学校,附近学校的孩子们也都伸出援助之手。而这些绘画和文字形象地描述了汶川地震和他们当时的生活。其中,阿米西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对9岁中国双胞胎的作品。在画中,一个穿粉色外套的小女孩和一个穿蓝色外套的小男孩被解放军从废墟中解救出来坐在路边。阿米西说,从这画中坍塌的楼房和其它灾难场景中,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孩子们当时的恐惧和他们所经历的故事。

明年是汶川地震10周年,阿米西正在作各方联系,希望能够把这些作品再次带回成都,在那里举行一次展览。阿米西认为,这对于中国和那些灾区孩子都将意义重大。对于这次展览,阿米西还计划加入来自汶川附近地区和南京5所学校的作品,预计共展出30至40幅。(甘甜)

【1】【2】【3】【4】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院士科普进校园
  6. 6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7. 7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