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现代舞与说唱音乐演出《WE》惊艳悉尼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9月27日13:45

四川现代舞蹈团舞者表演压轴节目《WE》(摄影 贺吉)
四川现代舞蹈团舞者表演压轴节目《WE》(摄影 贺吉)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9月27日电(盛楚宜) 26日晚,大型现代舞与说唱演出《WE》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上演,八位四川现代舞蹈团的舞蹈演员以及说唱组合“天府音乐”分别演绎了多种现代舞与说唱流行乐,恰如其分的混搭碰撞出一场充满张力的华丽演出。

此次演出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四川省文化厅联手为本年度部省合作重点项目“四川文化月”量身打造,历时半年精心策划,吸引了近五百名当地民众前来观看。整场表演以反观和探求当代社会的现实生活为源,目的在尊重和延续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为观众活跃呈现中国现当代的文艺舞台。

当晚,现代舞艺术家金星担任编舞的作品《红与黑》为表演掀开序幕。传统对襟黑褂与红色绸扇较量,红与黑鲜明色彩对比,扣人心弦的击打鼓乐,融合简练富有节奏感的扇舞动作,使得现场惊叹声连连。舞蹈演员穿着简约宽松服装,赤脚起舞,先后演绎了《三分之一》《记忆独白》《Familiar》及群舞《递进》连串现代舞作品,用肢体与音乐凸显每一个作品背后的故事。当火热动感的说唱音乐响起,说唱组合“天府音乐”四人完美演绎一连串爆红网络的自创说唱作品,其中“燃”遍全球的《This is China》以年轻人的视角阐述一个真实的中国,浓郁的说唱曲风带动着现场观众的热情,在现场掀起一阵小高潮。作为当晚演出最大亮点的群舞作品《WE》压轴出场,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在观众们一次次的喝彩声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现代舞蹈团团长韩小虎对记者表示,此次合作演出将国际通用的艺术表现形式通过中国舞者的表达呈现给澳大利亚的观众,诉说四川,讲述西南,展现中国。演出中的作品不拘泥于中国的元素,同时放大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当代人的社会观念,留给观众更充足的思考空间,也体现了中国对于艺术态度的包容性和开放性。

说唱组合“天府音乐”成员李毅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英文的说唱曲目让澳大利亚朋友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年轻人丰富的精神世界和艺术生活。

据悉,《WE》在结束悉尼首演后,还将于9月28日在墨尔本为维多利亚州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院士科普进校园
  6. 6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7. 7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