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工艺周 手工纸艺惊艳市民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10月13日15:23

悉尼市民近距离欣赏《哈克》(图片由辛哈·艾拉迪提供)
悉尼市民近距离欣赏《哈克》(图片由辛哈·艾拉迪提供)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0月13日电 10月6日,悉尼迎来了首个手工艺术周,让悉尼市民领略绮丽精巧的手工作品的同时,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手工艺术周汇集了当代工艺界的创意作品,其中印度艺术家辛哈·艾拉迪的纸艺作品《哈克》成为其中的亮点。

“哈克”在阿拉伯语中是编织的意思,正如其带给参观者的视觉感受。远远地看它,像一张细密织造的蓝色毛毯。走近了仔细看,会发现与织物不同的是,其每个图案都有独特的层次感和空间感。《哈克》采用了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通过纸张的卷曲和交叠,把二维的平面拼贴逐渐转化为三维的几何雕塑,打破了人们对纸张柔软易皱的刻板印象。

辛哈的艺术创作基于她的成长经历。辛哈在印度长大,后旅居美国,现居澳大利亚。在创作《哈克》时,她脑海里浮现的是在新德里生活的画面。她说,在新德里生活的人们有着不同的宗教信仰。在寺庙、清真寺等不同建筑物上不断重复的装饰图案给了她创作的灵感。她说,在印度自我、信仰、文化在某种层面上共存,难以分清三者的界线。因此,辛哈通过《哈克》中创造了一个自我认知与信仰、文化相碰撞的艺术世界。

据悉,本次的手工艺术周为期10天,共有75家画廊、艺术工作室等参与展示。工艺周涵盖编织、陶艺、玻璃、木艺、珠宝等艺术项目,市民不止能够近距离欣赏精细的手工作品,还能够与艺术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李琳媛)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院士科普进校园
  6. 6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7. 7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