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历久弥新——悉尼市政厅古老管风琴奏响新曲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10月16日15:25

悉尼市政厅的古老管风琴(图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悉尼市政厅的古老管风琴(图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0月16日电 为了庆祝悉尼市议会成立175周年,悉尼市政厅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管风琴将为观众们上演特别编排的新曲目,在引人入胜的当代作品中一展风采。

悉尼作曲家奥斯丁·巴克特受到钟铃演奏模式的启发,将其与管风琴的诸多特质结合,以简约的组合把这架世纪乐琴引入了21世纪的音乐殿堂。他的作品曾在诸多著名表演场馆和节事活动中亮相,其中包括:墨尔本狂欢节、墨尔本交响乐团大都会新音乐节、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等。

悉尼市政厅巨型管风琴是由英国伦敦威廉希尔父子公司1890年在悉尼市政厅安装到位,是其所造管风琴中体型最为宏伟的一架。该琴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完美的管风琴”,琴身高逾13米,由近9000根长度不同的音管、150个音色栓和连音栓组成。1891年,比利时音乐家奥古斯特·维根被任命为该琴的专属演奏家。他在任时定期举办独奏会,从此成为传统,一直延续至今。现任演奏家为罗伯特?阿姆普。

2015年,悉尼市政府斥资120万澳元对这架“国宝”进行修复,以期其能恢复昔日的辉煌和音色。替换部件所花费用约2000万澳元。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说:“127年来,这架巨型管风琴一直给观众们提供着愉悦的视听体验。这架闻名于世的管风琴是悉尼的骄傲和精神象征,它会通过新曲目向听众诉说她的故事。”

作为悉尼市政府《城市缩影:透过展品看历史》展览的一部分,全新编排的曲目将于2017年11月5日于悉尼市政厅进行首演。(高凡)

【1】【2】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院士科普进校园
  6. 6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7. 7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