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太极减压”纳入新西兰心理健康周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10月17日08:16

新西兰药价药监局学员们跟随张健勇练习八式太极拳之野马分鬃
新西兰药价药监局学员们跟随张健勇练习八式太极拳之野马分鬃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10月17日电 近日,为响应新西兰心理健康基金会发起的一年一度“新西兰心理健康周”活动,新西兰药价药监局在惠灵顿市政广场举办了“太极减压日”活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武术老师张健勇受新西兰药价药监局邀请在市政广场教授太极拳。

在张健勇老师的示范带领下,二十余名来自新西兰药价药监局的太极初学者在广场中央学起了太极拳的基础性招式,并跟随张健勇的示范动作认真学习了简单的八式太极拳。

在视野开阔的市政广场上,太极学员们的动作或沉稳内敛、或轻灵飘逸。此情此景,令人油然而生超脱世外、纵情山水的情绪,使人忘却心中的烦恼和压力。无怪乎诸多介绍太极运动的海外网站已将太极这种源自中国的古老运动描述为一种“医疗冥想”。

张健勇现场介绍说,有别于招式冗长的传统陈式太极拳,八式太极拳吸取了杨式大架太极拳中最主要、最基础的八个动作,具有“内容精炼、重点突出、易学易记”的突出特点,并且练习起来轻松自如、圆活连贯;招式由简至繁、阴阳相合,犹如行云流水。

教学活动结束后,来自新西兰药价药监局的活动负责人舍恩伯格表示:“虽然我是第一次接触学习太极拳,但在短短时间内已能够感受到太极运动令人身轻体健、心情舒畅的力量,希望今后有机会持续学习太极运动。”(李菁)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院士科普进校园
  6. 6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7. 7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