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民众参与中国美食体验工坊学习包饺子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11月28日14:13

来宾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擀饺子皮(摄影 李菁)
来宾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擀饺子皮(摄影 李菁)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1月28日电 11月28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精心安排了一场手工饺子工作坊,邀请悉尼当地学生和民众共同感受正宗中国美味的制作技法。

活动开始前,学员们来到中心多功能厅观看了中华美食短片,对包饺子的制作过程有了初步的概念。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成若干小组,来到各自的工作台,穿戴好围裙和厨师帽,开始今天的体验活动。工作台前摆放着早早准备好的食材和工具,由烹饪师傅一一介绍每道材料的用处和做法,并现场演示加水、和面、切菜、调馅儿等步骤,同时边向大家解说包饺子的传统习俗和注意事项。

示范过后,每小组在老师和工作人员指导下开始动手学习。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开始上前尝试。他们跟着老师的步骤,拿起擀面杖,撒起面粉,一步一步地学习包饺子的技巧。有的同学被“擀皮儿”、“和馅儿”难倒,不时向老师请教窍门,有的同学则很快掌握了技巧,还跟身边的同学研究起了花样包法,做出形状各异的花式饺子。

活动尾声,热气腾腾的新鲜饺子出锅后阵阵飘香,大家纷纷围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拍照留念,都表示非常满意用自己双手包出的美味,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参与此次活动的澳大利亚当地人罗伯特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尝试包饺子,通过这次活动他能感受到中国独到的饮食文化。他也希望通过更多的工坊活动,以美食作为窗口了解更多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这次活动不仅给学员们带来了动手实践的快乐,还让大家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李菁)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