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2018“欢乐春节”揭幕 多元族裔喜迎中国新年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2月03日20:21

爱尔兰族裔小演员以欢快的踢踏舞迎接中国春节
爱尔兰族裔小演员以欢快的踢踏舞迎接中国春节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2月4日电 近日,新西兰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新西兰毛利族裔的皮皮蒂亚毛利多功能活动中心礼堂揭幕,中新嘉宾与300多名来自欧、亚、非各族裔的新西兰居民与华侨华人,共同见证了揭幕典礼。

此次活动是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首次携手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共同举办以庆祝中国春节为主题的多元文化活动,也是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2018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开幕大戏。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在活动上向各族裔观众送上中国春节的新年问候。他表示:“身为中国人很幸福,可以每年享受到两个‘新年’。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新西兰最大的游客来源国之一,如今中新两国政治高度互信,人文交流与文化合作愈益紧密,尤其感谢新西兰的华人华侨,为推动新西兰多元社会的和谐繁荣与促进中新两国的友好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年快乐!”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长珍妮·萨莱塞女士一声亲切的中文问候。萨莱塞盛赞中国春节已有三千多年历史,在全球各国都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据萨莱塞介绍,目前新西兰共有200多个民族和160种语言,其中华人族裔已在新西兰形成一个大族裔,各族裔能够在新西兰共同庆祝文化的多元性,是一国之幸事,期待未来出现更多类似的文化盛会。

作为此次多元族裔庆“欢春”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17天后,全球华人将辞旧迎新,迎接2018年——狗年的到来,在中国新年到来之际,祝福新西兰各族人民拥有吉祥、和睦、美好的新年,也期待中国文化与各民族文化促成新西兰更和谐、更精彩的多元文化舞台。”

当天,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正式签署2018年合作项目备忘录。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主席拉文·安纳马拉表示,作为扎根新西兰首都21年的非营利性组织,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长期致力于促进和发展惠灵顿地区的文化、社会、体育事业,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合作空间巨大,有助于推动惠灵顿多元文化舞台更趋活跃与繁荣。

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器乐老师孙雁书的竹笛伴奏下,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沈鸣现场泼墨写下与惠灵顿相关的一幅春联:“海碧风清惠市美 春和景明岁月新”,以吉祥的寓意与辞旧迎新的习俗,一展中国春节文化。

据悉,新西兰前会议长大卫·卡特、新西兰国会议员布雷特·哈德森与格雷格·奥康纳、波罗鲁阿市长迈克·塔纳、卡皮蒂地区市长古鲁纳桑、新西兰警察总署助理署长华莱士·霍玛哈等嘉宾也出席了活动。(盛楚宜)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