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8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2月12日20:45

2018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新闻发布会举行(摄影 李菁)
2018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新闻发布会举行(摄影 李菁)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12日电 2月12日,由悉尼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新闻发布会于悉尼的道斯角公园举行,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进入倒计时阶段,并将于2月16日正式拉开序幕。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在发布会上致辞。摩尔介绍,今年是悉尼第22届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目前,该庆典已经发展为亚洲之外规模最为庞大、内容最丰富的农历新年庆典。摩尔称,很多不同的文化都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习俗,而我们希望唤醒悉尼的每个角落,希望大家都能尽情享受这场盛宴,共同迎接金犬贺岁。

据悉尼市议员中国农历新年顾问团主席郭耀文介绍,唐人街将成为本次庆典活动的文化中心,唐人街夜市、传统舞狮爆竹表演等将为观众提供一场美食与文化的集会。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导盲犬协会首席执行官达尔·克莱夫与本次庆典的策划人克劳迪娅·陈·肖则分别介绍了本次庆典中的导盲犬活动以及农历花灯会活动。

节日期间,悉尼市内将张灯结彩,沿悉尼歌剧院一路到道斯角,摆放精雕细琢的十二盏大型生肖灯。这些由多位澳大利亚的亚裔艺术家们合力创作的花灯将照亮悉尼海港。其中,由澳籍华裔艺术家宋陵设计的、高约8米的瑞狗迎春生肖灯将被放置在悉尼歌剧院旁供游客观赏。悉尼的地标型建筑海港大桥也将连续十天亮起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红灯光。与往年不同,今年还有来自河南省的表演团体带来精湛的少林武术表演。

此次庆典将从2月16持续至3月4日,80多项融合中西元素的精彩活动将轮番登场,陪悉尼市民及游客欢度一个热闹的中国年。据悉,近两年悉尼农历新年庆典活动持续火热,每年均吸引超一百万人踊跃参加。(孔伊凡)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