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龙江剧到访新西兰 上演火热“跨国春晚”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2月16日15:21

龙江戏歌《火辣辣的龙江姑娘》
龙江戏歌《火辣辣的龙江姑娘》
下一页

人民网奥克兰2月16日电 近日,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2018年“欢乐春节·北国风光”大型文艺演出拉开帷幕。当晚,奥克兰天空剧场座无虚席。

极具黑龙江地域色彩的龙江戏歌、热舞与杂技绝活,将黑土地特有的火热与激情,以及冰雪之乡的粗犷与质朴,带到了正值夏日的新西兰,上演了一场“冰与火”交相辉映的“跨国春晚”。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部长珍妮·萨塞莱、少数民族事务次长迈克尔·伍德、中华电视网营运总裁张国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孟祥武、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等嘉宾及当地20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开场舞《冰雪情趣》展现了冰雪之乡特有的冰雪文化及生活习俗。随后,龙江剧经典戏歌《龙江姑娘火辣辣》以火辣的唱词、大气的舞步与龙江剧韵味的说唱交错形式,展示了黑土地特有的乡土风情与龙江姑娘的鲜明个性。此外,还有歌曲《我爱你,中国》、芭蕾舞《睡美人》与《舞动弦乐曲》、龙江曲《美丽龙江一幅画》及《孙猴借宝》、男子武术舞蹈《武林风》、太极舞蹈《龙舞篆音》、 “头上功夫”《顶花缸》、和杂技《力量》等多种多样的表演轮番登场。

据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主任杨晓全介绍,经过近60年发展,龙江剧挖掘吸收了东北二人转、拉场戏、东北民歌等母体艺术,逐步形成粗犷大气、火爆泼辣、诙谐幽默、载歌载舞、极富东北黑土地特征的戏曲艺术表现风格。

演出后,珍妮·萨塞莱称:“ 每一个节目我都喜欢!尤其是双人杂技的高难度表演令我震撼。”一名奥克兰当地的华裔观众则表示,“这是我们在海外这么多年来看过的气氛最热烈的演出。”(王泉骄)(摄影 张健勇 张和清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