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迎接中国新年 “新兵”导盲犬毕业典礼在悉尼举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2月18日19:32

导盲犬训练者与幼年导盲犬亲密互动 (摄影 刘荻青)
导盲犬训练者与幼年导盲犬亲密互动 (摄影 刘荻青)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18日电 为迎接中国狗年,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导盲犬协会于17日在悉尼岩石区为“新兵”导盲犬举行毕业典礼。经过近两年的集训,导盲犬们被授予导盲牵引带。

典礼上,训练有素的导盲犬在教官的指引下展示了跨越障碍物等帮助视障人士所需具备的技能。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与幼犬亲密接触的环节,一些当地居民也携带爱犬参加了活动。

一位叫作芭芭拉的受益者称,经过训练的导盲犬,会在极大程度上保障她的安全,比如带领她安全地过马路。芭芭拉天生视力缺陷,在成年之前,她一直无法独立出行。成年后,在导盲犬协会的帮助下她拥有了一只导盲犬,同时也拥有更广阔的生活空间。导盲犬对于芭芭拉而言:“就像一位最好的朋友一直陪着我。”

来自导盲犬协会的教官埃迪告诉记者,协会的使命便是提升盲人或视力受损人群的独立生活能力及安全。在过去60年间,协会已训练出两千多只导盲犬。据介绍,一只导盲犬需要经过18个月的训练,投入资金超过3.5万澳币,而导盲犬收到的政府资金资助低于3%。埃迪表示,协会自成立以来,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多方面的支持,包括资金自助和志愿者的帮助等。

幼犬养育员是志愿者项目之一。此次毕业的导盲犬科纳曾与协会志愿者梅丽莎一家共同生活了一年。梅丽莎认为这一项目非常有意义,既满足了她和孩子们对小狗的喜爱之心,又可以为社会做贡献。当日,她带着孩子们参加了科纳的毕业典礼。当记者问起科纳最喜欢的食物时,梅丽莎一家异口同声地回答道:“芝士!”

据悉,此次导盲犬毕业典礼的举行是为了配合悉尼市政府的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埃迪表示一直非常期待狗年的到来,因为狗年主题与他们的工作息息相关,狗代表着忠诚与信任,他还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网友的新年祝福。

此外,导盲犬协会举行了导盲犬彩绘募捐箱艺术展。经知名艺术家亲手绘制的60只与真狗一般大小的导盲犬募捐箱被摆放在悉尼环形码头供市民募捐,以支持导盲犬服务发展。(孔伊凡) 

【1】【2】【3】【4】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