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蓝色旋律·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奏响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2月21日10:16

新疆民族舞蹈表演(摄影 李菁)
新疆民族舞蹈表演(摄影 李菁)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21日电 2月20日晚,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蓝色旋律·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奏响。音乐会由三亚太阳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的多名国家一级演员携手打造。

伴随喜庆的贺新年曲目《恭喜恭喜》,音乐会拉开了序幕。《中国民族音乐之旅》为观众带来了长笛、唢呐、二胡等经典中国民族乐器的合奏。音乐舞蹈《敦煌飞天》将观众带回漫漫黄沙大漠。观众参与度极高的民乐演奏互动环节则让全场笑声连连。随后,独具海南风味的《海南情思》、《海南摇篮曲》将浓浓的海南风情呈现在观众面前。

随着海上丝绸之路的步履,观众们欣赏到了不同国家和民族的特色音乐,包括英国的古老民歌《斯卡布罗集市二重唱》、动感的希腊乐曲《爱琴海之恋》、神秘的《黄昏耍蛇人》,以及动感的《西班牙随想》。一曲新疆语和汉语混合版的《掀起你的盖头来》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世界音乐之旅》的乐器演奏中,音乐会进入了尾声。

演出结束后,一位名叫约翰的观众告诉记者,从来没想到中国有这么多美妙的乐器,之前只知道二胡和古筝,有机会的话一定去中国感受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并学习一门中国乐器。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表示,此次活动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心希望可以通过音乐会,让更多澳大利亚人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在此之前,中心在堪培拉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据统计每日有上万人前来观看演出,观众反响热烈。(倪雅丽)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