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龙江剧在新西兰北帕市上演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2月21日13:15

太极舞蹈《龙舞篆音》(摄影 孟韬)
太极舞蹈《龙舞篆音》(摄影 孟韬)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21日电 近日,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厅共同主办,北帕华会社承办的“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北国风光·最美黑龙江”在新西兰北帕市丽晶剧院拉开序幕。北帕市市长格兰特·史密斯夫妇、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沈鸣、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北帕市多名议员等近700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作为到访新西兰的第二场专场演出,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黑龙江省杂技团为北帕市当地观众呈现了一场集龙江戏歌、东北秧歌、太极舞蹈、水袖舞、单人杂技、对手杂技、双人对唱、器乐演奏、情景剧为一体的视听盛宴。其中,头顶绝活的杂技《顶花坛》和高柔韧度对手杂技《肩上芭蕾》博得全场掌声不断。

格兰特·史密斯称,中国春节是全球华人最重要的节日,很荣幸北帕市能够成为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2018“欢乐春节”文艺巡演的三个城市之一,欣赏到来自中国黑龙江省精彩的艺术表演。北帕市每年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学习中国文化和语言。

据悉,新西兰知名艺术评价家史蒂芬·费舍尔在新西兰当地报纸《马纳瓦图标准报》上发表了以《青年演员才艺叫绝 中国文化管窥一斑》为题的评论文章,对该场演出表示称赞。(倪雅丽)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