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8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开幕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2月24日07:48

大型狗造型彩灯(摄影 李菁)
大型狗造型彩灯(摄影 李菁)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24日电 2月23日晚,2018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于悉尼情人港正式开幕,数十盏大中型春节彩灯于当晚被同时点亮,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当地居民及游客驻足参加。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澳大利亚政商界代表、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华贸会)主席王福官、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冰以及本地华人华侨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河南省文化厅合作组织的“欢乐春节”精彩演出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来自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带来了《汉风舞韵》、《美人吟》等中国传统歌舞类表演。此外,出身河南嵩山少林寺的十二位少林武僧为观众带来《少林象形拳》、《少林十八般武器》等多项独门拳法和少林绝技,向大家展示了具有上千年历史的少林文化,并将现场气氛引入高潮。

据悉,河南嵩山少林寺与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还将于近日到访新州多个地点为当地民众带去特色演出,以展现河南省丰富悠久的历史画卷以及生动鲜活的文化特色。

自2015年起,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和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开始携手打造悉尼中国新年灯会。今年是第四届灯会,现已成为悉尼规模最大的华人社区庆祝中国新年的标志性活动。

据灯会主办方介绍,因2018年是中国农历狗年,“汪汪”谐音“旺旺”,寓意兴旺发达,主办方便巧妙地将“旺”字镶嵌在灯会活动之中。在灯会现场,共设置了“瑞犬迎新春”、“身心旺”、“事业旺”、“财运旺”、“家运旺”、“旺事平安”和“旺福金安”七个分区,旨在送给游客“旺运”的祝福。

本届灯会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26日,其中2月23日到25日有庙会活动。游客不仅可以赏彩灯,还可以逛庙会,挑选各类中国特色年俗商品,或是在不同的美食摊位上品尝中国特色小吃,共享新春之乐。(王泉骄)

【1】【2】【3】【4】【5】【6】【7】【8】【9】【10】【11】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