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国之瑰宝”2018新春音乐会在悉尼奏响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3月02日11:31

新疆维吾尔族乐器萨塔尔演奏的《雪映花红》(摄影 李菁)
新疆维吾尔族乐器萨塔尔演奏的《雪映花红》(摄影 李菁)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3月2日电 继奥克兰首演在当地获得热烈反响后,2018新春音乐会民族管弦乐《国之瑰宝》澳新巡演第二场于3月1日晚在悉尼歌剧院奏响,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为当地民众奉上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国民族音乐盛宴。

此次演出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澳丰文化承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新州政府内阁秘书长约翰·习督、新州交通厅副厅长马克·库尔、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等嘉宾与当地民乐爱好者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会。

与2017年的巡演相比,此次演出特意编排了脍炙人口的经典民族乐曲,如著名作曲家聂耳的经典作品《金蛇狂舞》,新疆维吾尔族乐器萨塔尔演奏的《雪映花红》,朝鲜族长鼓、筚篥、古筝串联一体的民谣《打令调》、以京剧打击乐组合塑造人物的《长坂坡》和筝与琵琶协奏《春江花月夜》 等。最后,在观众的热烈邀请下,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返场演奏了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民谣《丛林流浪》,当地观众纷纷轻声合唱。在欢快热烈的《春节序曲》演奏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据演出团团长栾冬介绍,《国之瑰宝》民族管弦乐演奏会代表着中国民族音乐的国家形象,今年是第三次赴大洋洲巡演,引进了一些新元素。希望可以通过音乐会展示中华民族的风采,为当地观众提供精彩的艺术享受。

演出结束后,一位白发苍苍的当地观众玛格丽特告诉人民网记者,她非常喜爱这场新春音乐会、喜欢中国音乐,这场演出让她感觉热情洋溢,充满活力。

至此,悉尼中国文化中心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春节期间,中心举办了2018年狗年新春点灯仪式、“蓝色旋律·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河南少林武僧团演出等13场活动,吸引众多当地观众参加,大力宣传和推广了中国春节文化。

据悉,2018新春音乐会《国之瑰宝》澳新巡演还将于3月3日、5日和7日分别在堪培拉、布里斯班和墨尔本呈现,让澳大利亚民众共享中国民族音乐的华章。(孔伊凡)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