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迎接中新旅游年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中文教学将开设“流动课堂”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4月20日09:11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惠灵顿市政府国际部主任袁同与中文班学员合影 (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惠灵顿市政府国际部主任袁同与中文班学员合影 (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4月20日电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年“中国-新西兰旅游年”,以及2018年至2019年期间,中新两国在已确定的旅游业合作框架下即将启动的诸如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中国兵马俑展览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正携手惠灵顿市政府继续启动新一轮中文教学及文化培训活动,紧扣“旅游”这一核心关键词,为推动中新两国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与民族文化传播做好中文教学及文化培训的基础性服务工作。

据惠灵顿市政府国际部主任袁同介绍,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惠灵顿市政府再度推进的2018年中文教学合作,一大突出特点将是“移动教学”,即不固定设置教学场所,有目的地选择惠灵顿市区各个旅游服务单位进行教学,尤其会面向中国游客到访人数最多、访问最频繁的一些机构,如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惠灵顿国际机场等场所开展中文教学及文化培训服务。

不久前,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惠灵顿市政府联合举办首期中文教学及文化培训班结业仪式。双方于2017年6月首次开设的初、中级两个中文教学班,主要面向惠灵顿市政府及惠灵顿地区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共计35名学员在历经50多个课时的中文课程及文化培训后顺利结业。在结业仪式上,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为所有学员依次颁发了结业证书。其中,惠灵顿市政府信息科技部信息中心经理艾莉森-麦克格蕾等7名学员还获得了优秀学员证书。

“很欣喜地看到这么多学员在工作之余坚持完成既定的中文课程,并取得实实在在的进步与成果,尤其有7名优秀学员,中国人俗称‘学霸’,起到良好的示范与带头作用。”郭宗光称,这是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首次与当地政府部门展开中文教学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效果。

惠灵顿市政府人力资源组织发展部经理乔尼·麦肯齐赶赴现场向所有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市政府首届中文班颇受员工欢迎,下一步面向“中新旅游年”的合作内容正在积极筹划中,期待同样取得可喜的成绩。

来自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度中国(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游客赴新西兰旅游数量超过41万人次,为当地带来10多亿新西兰元收入。作为增进人与人交流最直接、自然的方式,旅游是加深各国人民相互信任与理解的有效渠道。经中新两国共同努力,近年来双方旅游合作发展势头强劲,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李含悦)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