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西域流光”中国弹拨·击乐音乐会在悉尼举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5月07日11:18

弹拨乐器合奏《胡旋》(摄影 姜长庚)
弹拨乐器合奏《胡旋》(摄影 姜长庚)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5月8日电 “西域流光”中国弹拨·击乐音乐会5月6日晚在悉尼歌剧院拉开了澳大利亚巡演帷幕。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一行38位顶级演奏家首登澳大利亚舞台,为当地观众倾情呈献了一场融合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演奏、现代舞蹈和精美舞台布景等多种元素的视听盛宴。

演奏家们为观众倾情演奏了取材于西域的曲目,分别是《天山之春》《胡旋》《那拉提》。琵琶演奏家章红艳教授、打击乐演奏家魏然、舞蹈家李响共同演绎主题曲《西域流光》完美地将琵琶、打击乐和精美的现代舞蹈结合。其主要音乐元素取自敦煌琵琶古谱,音乐时而舒缓谧静,时而铿锵激越, 配合精美的现代舞蹈,融合了千佛洞壁画、多彩灯光等舞台造型元素,让在场观众仿佛置身于亘古苍凉、神秘莫测的西域大地。

章红艳表示,音乐会旨在为澳大利亚观众重现当年丝绸之路的故事,以中国弹拨乐、打击乐结合的方式,把《西域流光》塑造成一台纯粹的中华音乐精品,希望通过此次音乐会增加澳大利亚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并增进两国文化交流和友谊。

根据古曲改编的《十面埋伏》作为压轴曲目隆重登场, 这一由章红艳教授独创,以全方位自然声场、台上台下相呼应的全新诠释,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听觉震撼。

据悉,此次音乐会为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对外文化交流传播资助项目,由澳丰文化和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演奏家们还将于5月8日前往墨尔本演奏中心继续巡演。当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于红梅教授、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罗卫建等嘉宾与千余名观众出席观看了音乐会。(王一楠)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7. 7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