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民族民间舞在新西兰惠灵顿舞蹈学校正式开课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5月24日13:05

惠灵顿安妮塔舞蹈学校女生用心学习中国绸扇基本舞蹈动作(摄影 张健勇)
惠灵顿安妮塔舞蹈学校女生用心学习中国绸扇基本舞蹈动作(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5月24日电 为满足新西兰民众对中国文化日益增长的了解以及学习需求,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应惠灵顿安妮塔舞蹈学校邀请,在两周的中国舞试验教学后,于近日正式在该校设立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教学班。

当天,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刘洛辰、陈瑶为该校女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间舞道具展示及应用讲堂。

自幼习练中国舞和芭蕾舞、拥有国内多场大型演出舞蹈节目参与经验的舞蹈老师刘洛辰,首先介绍了中国民族民间舞道具——手绢的运用技巧。“手绢花舞是一种民间舞蹈,通常女孩子手持方形红色手绢,随着音乐自由舞动手绢,让观众在欣赏舞蹈的同时,产生一种其乐融融的喜悦感。”在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20多位学生通过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揣摩学习,便成功掌握了转手绢、抛手绢的关键技巧。

随后,舞蹈老师陈瑶为学生们带来了中国团扇、绸扇的舞蹈教学示范,并介绍了舞蹈中道具的重要性,“舞蹈道具在舞蹈中的作用,不仅说明了人物身份,表明了舞蹈的特定环境,更重要的是,能够增强舞蹈表情的感染力,用好舞蹈道具,能够创造出独具魅力的艺术形象。”

在认真观摩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授课后,学校经理凯思·贝内特兴奋地表示:“这是我学校创办20多年以来首次开设中国舞蹈班。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舞蹈课程,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不同国家文化的宝贵机会。我很欣喜能看到学生们对中国舞蹈的喜爱以及家长们对孩子学习中国舞蹈给予的热情支持。”

学校创办人安妮塔·佩林·热干巴有感而发:“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通过形象的肢体语言表现出各式人物的内心世界,着实具有鲜明的特色和神奇的魅力。这段时间恰逢学生们为专业舞蹈考试作积极准备与排练,有幸能接触到中国特色舞蹈,对她们提高舞蹈技艺大有裨益。”

学生们在认真了解中国民族民间舞后也纷纷表示大开眼界,“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通过特定的肢体动作,将看似普通的手绢、扇子融入到舞蹈中,不仅丰富了舞蹈形象,也提升了舞蹈观赏性。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学习更多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类型。”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教学负责人张健勇还向学校创办人安妮塔介绍了近几年中国文化中心在新西兰举办的各类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他表示,中国文化中心还将推出其他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教学班以弘扬中国文化在新西兰的影响力。(周思源)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7. 7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