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惠灵顿玛格丽特皇后学校庆祝“国际语言周”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6月01日13:28

新西兰惠灵顿玛格丽特皇后学校庆祝“国际语言周”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6月1日电 5月30日上午,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玛格丽特皇后学校迎来了第二届“国际语言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组织了声乐、舞蹈、太极老师,为该校中文班学生进行体验式讲学。

作为惠灵顿唯一一所提供国际文凭课程的私立女子学校,玛格丽特皇后学校吸引源自4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女生在此就读,也推动该校专门针对语言教学推出涵盖中文、西班牙语、法语、日语四大语系的“国际语言周”活动。中文班学生因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先后带来专业的师资力量而获得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

当天上午,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组织陶笛、琵琶、古琴、笛子四名器乐老师,分别向该校9年级、7年级中文班女生介绍并示范演奏了四种风格各异的中国乐器。

曾经在厦门大学音乐表演专业主修长笛、辅修陶笛的谭想想,向学生介绍陶笛历史与起源,传授基本吹奏技巧。在中国文化中心项目协调员文德、玛格丽特皇后学校中文助教张天琦的翻译协助下,孙雁书将十多把竹笛分配给学生,重点介绍竹笛的基本构造与技巧,以及竹笛相较其他吹奏乐器的高音功能。王若冰则为学生们重点介绍古琴这一中国古老的弹拨乐器的历史渊源,并现场示范中国古琴名曲。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张雅,为该校8年级女生带来了一堂苗族舞蹈体验课。武术老师张健勇则为10年级女生带来一堂太极功夫扇体验课,为学生示范基本套路,教授分解动作。

玛格丽特皇后学校中文系负责人万丽新表示,“借学校的国际语言周机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国文化中心的几位专业老师,带来如此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课,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希望今后与中国文化中心能够开展更多合作,进一步激发她们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兴趣和热情。” (刘婧嫣 摄影 张健勇)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7. 7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