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干旱持续 农场被迫出售大量牲畜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8月09日12:16

萨拉的农场已经没有牧草(摄影 阴袁扬洋)
萨拉的农场已经没有牧草(摄影 阴袁扬洋)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8月9日电 8月6日,新南威尔士州迎来六个月以来最大一场降雨,但降雨量仅有十毫米,对于该州严重的旱情而言并无缓解。

据澳媒报道,去年十二月至今,澳大利亚经历了历史上第二炎热的夏季,又干又热的秋季以及干旱少雨的冬季。目前澳大利亚东部、南部地区持续干旱,新州95%的土地受灾严重。新州、昆州、维州和南澳州的部分地区已连续十五个月降雨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少数地区平均降雨量为三十年来最低。

由于干旱,部分农场主被迫出售了牲畜甚至整个农场。农场主萨拉告诉记者:“卖掉牲畜意味着可以在短期内获益,但在未来三年内,农场都无法恢复到原来的规模。”

从位于悉尼北部的塔姆沃思市出发,向南二十五公里,就能找到莎拉的农场。为了应对干旱,萨拉已经卖掉近半数羊群。“由于饲料价钱上涨,我们已经无法负担。为了保证羊群不被饿死,我们不得不卖掉许多,才能勉强购买饲料喂养它们。瘦弱的羊不能带来好收成,我们必须控制羊群数量”,萨拉说。

“趁现在羊的价格没有太大变化时出售,是所有牧场不得已而为之。我们无法从一只羊出生就获益,要将它喂养大,等它换毛、成熟,这段时间要投入很多的饲料和干草”,莎拉的丈夫马特如是说。

冈尼达镇附近的农场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农场主罗伯特·霍尔德已经卖掉了近三分之一的牛群。罗伯特称,“最大的问题就是饲料价格上涨,以前两百多澳元的饲料现在已涨到了五百澳元。周围已经买不到饲料,我们不得不从昆州甚至西澳购买。”

此外,莎拉农场的池塘早已干涸,6日上午的雨水亦是杯水车薪。对莎拉的羊群来说,现在仅存的水源就是农场中心的水井。“如果再继续下去,没有了水源,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抛售所有羊群。”一旦这么做,他们将失去整个农场,并在短时间内无法回到这个行业。马特表示:“我们每天都盯着天气预报,祈祷情况能有所好转,但并不乐观。”

近日,澳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访问了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城市特兰吉,宣布了一项1.9亿澳元的救援计划。根据该方案,遭受旱灾的农民将获得高达1.2万澳元的补助。截至日前,澳政府提供的各项干旱应对资金已达5.76亿澳元。而一些受访农场主表示,他们还没有得到任何来自政府方面的援助。许多农场正在自行寻找转机和出路。

罗伯特·霍尔德的农场便依靠出口橙子缓解干旱对农场的冲击,尤其是出口到中国市场。罗伯特像往常一样,驾驶着拖拉机,将饲料铲入牛群中,拍拍裤子,走向橙子园,指挥员工采摘橙子。他对记者说,干旱使橙子含糖量提高,虽然个头变小,但出口量没有减少。依靠出口橙子的收入,他甚至在这个干旱时期扩建了农场。“我和很多中国人合作。感谢中国市场,它对我真的很重要。”

旱灾依旧席卷着新南威尔士州的土地。霍尔德说:“由于干旱,农场还有大量未使用的空地。之前我们在这里种庄稼,但现在没法收获任何作物。”据澳大利亚气象部门预测,干旱还将持续。农民依然面临两难的选择,及时抛售剩余牲畜止损,或是进一步观望等待旱情减缓。(阴袁扬洋 王泉骄)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贵南高铁鄢家寨隧道顺利贯通
  2. 2一条坦途串起太行红色“珍珠链”
  3. 3大熊猫吃竹笋过端午 “萌翻”游客
  4. 4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超891…
  5. 5新疆精河:头茬枸杞采摘忙
  6. 6江苏173万份高考试卷答题卡全…
  7. 7浙江宁波:蔺草收割进行时
  8. 8雨后城市湿地美
  9. 9广西钦州:荔枝熟了 销路顺了 …
  10. 10梅雨季筑牢防汛“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