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文化中国·七彩云南”文艺演出在新西兰拉开序幕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11月09日09:07

文化中国·七彩云南演出剧照 (图片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文化中国·七彩云南演出剧照 (图片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1月9日电 近日,由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云南省烹饪协会等单位联合协办的《文化中国·七彩云南——梦幻香格里拉》文艺演出在奥克兰市政厅室内音乐厅拉开帷幕。当日演出包括奥克兰表演团队带来的云南民族服装秀以及中国民族舞、男女声独唱、民族器乐表演等精彩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萧业文在演出致辞中表示,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地域辽阔,资源众多,风景秀丽并且少数民族文化底蕴丰厚。此次《文化中国·七彩云南》系列活动将为新西兰各界呈现云南省优秀文化、旅游品牌及其产品,为即将到来的2019中新旅游年提供丰富的旅游、文化、商业资讯。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如也表示,活跃着26个少数民族的云南省,其独特的民族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保护,这次有幸领略到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的精彩演出,期待能够实地走访云南,亲身感受大理、西双版纳、德洪州等地的民风民情。

据2018年上半年旅游数据显示,云南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4亿人次,同比增长26.87%,其中接待国内旅游者3.36亿人次,同比增长27.18%,接待海外旅游者362.83万人次,同比增长8.23%。据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文广新局局长徐光德介绍,香格里拉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迪庆作为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坐落在云南省西北部和滇、藏、川三省区交界处,以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三江并流风景区、梅里雪山、虎跳峡、长江第一湾等知名旅游景点每年吸引来不计其数的中外游客。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总裁朱丽娅·德金表示她曾经到访过云南的丽江古城,希望能够与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合作,将《大美云南》图片引进到奥克兰国际摄影节,让更多新西兰人欣赏到云南的美丽景致与富饶物产,同时也希望组织新西兰摄影爱好者前往云南采风,举办摄影作品展。

活动当日,由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和云南省烹饪协会副会长柏天亮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双方表示,将通过精诚合作加强两地商贸、旅游、文化信息交流与沟通,促进友好往来,达成互利互惠共赢之局面。(樊洁莹)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贵南高铁鄢家寨隧道顺利贯通
  2. 2一条坦途串起太行红色“珍珠链”
  3. 3大熊猫吃竹笋过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头茬枸杞采摘忙
  5. 5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苏173万份高考试卷答题卡全…
  7. 7浙江宁波:蔺草收割进行时
  8. 8雨后城市湿地美
  9. 9广西钦州:荔枝熟了 销路顺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绳索应急救援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