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巧用“约吧”社交平台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发出首波“美食召集令”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11月21日11:28

通过“约吧”社交平台响应中国文化中心“美食召集令”的惠灵顿50多名美食爱好者聆听饺子制作工艺(摄影 张健勇)
通过“约吧”社交平台响应中国文化中心“美食召集令”的惠灵顿50多名美食爱好者聆听饺子制作工艺(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1月21日电 近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通过“约吧”这一社交平台面向惠灵顿居民发出首波“中国美食召集令”,50多位不同族裔的中国美食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约吧”(Meet Up)社交平台是一款源自美国的交友软件,旨在吸引各区域拥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群。此次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以中国传统美食饺子为载体,通过这一平台邀约所有对此感兴趣的人群共同参与,让所有参与者切身体会到自己动手包饺子的美味和乐趣。

活动中,来自惠灵顿女子中学的女生爱拉表示:“我从小就喜欢中国文化,在父母支持下已经学习了三年中文课,今天是我第一次学习包饺子,没想到看起来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并不容易,面团非常黏,一不留神就会破坏它的原始形状,但也能让我包出不同形状的饺子,非常有趣。”从英国来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攻读海洋生物学博士的露西也表示,她在英国常去中国餐厅吃饺子,这次有幸通过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包饺子活动体验到具体方法,既实用又有趣,仿佛在完成一件艺术品,非常享受整个过程。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他表示,“约吧”社交平台不仅让惠灵顿广大的中国美食爱好者有机会品尝到中国美食,更能从中学习制作要领与方法,进而对中国美食文化拥有一次身体力行的学习、体验过程,今后还将利用这一社交平台陆续推出形式各异的中国文化活动。(谢金)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贵南高铁鄢家寨隧道顺利贯通
  2. 2一条坦途串起太行红色“珍珠链”
  3. 3大熊猫吃竹笋过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头茬枸杞采摘忙
  5. 5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苏173万份高考试卷答题卡全…
  7. 7浙江宁波:蔺草收割进行时
  8. 8雨后城市湿地美
  9. 9广西钦州:荔枝熟了 销路顺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绳索应急救援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