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舞动中华”文艺汇演预热2019“中新旅游年”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11月22日13:09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带来热情奔放的藏族风情舞蹈《天地鼓》(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带来热情奔放的藏族风情舞蹈《天地鼓》(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11月22日电 近日,惠灵顿当地近700名市民齐聚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毛利文化厅,共同欣赏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共同主办的“舞动中华”文艺汇演。惠灵顿市议员彼得·吉尔伯德、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项目经理戴夫·特里比及当地诸多侨领出席此次活动。

来自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的群舞《开门红》拉开了本场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秦砖汉瓦、暮鼓晨钟,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创始人刘洛辰纵情演绎的《秦俑魂》将观众瞬间带到承载华夏文明璀璨与荣耀的十三朝古都——西安。

据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教学负责人张健勇介绍,中国文化中心与洛辰舞蹈学校有关该舞蹈的创意,正是为了呼应2019“中新旅游年”重磅活动— “永恒的守卫—秦始皇兵马俑”展览。

最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及两名学生共同表演了经典蒙古族舞蹈《心之寻》,或悠扬婉转似绕指柔肠、或豪放粗犷如铁马秋风,为本次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2019‘中新旅游年’提前预热,中国文化中心将在‘中新旅游年’推出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活动,让更多新西兰居民有机会欣赏、体验到中国文化的多彩面貌。”

本次文艺演出既为当地热爱舞蹈艺术的小演员们搭建一个展示出众才艺、传播多元文化的欢乐舞台,又借助舞蹈的形式,让渴望了解中国及其文化、旅游特色的新西兰朋友进一步走进了解中国的大门。(张丝雨)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贵南高铁鄢家寨隧道顺利贯通
  2. 2一条坦途串起太行红色“珍珠链”
  3. 3大熊猫吃竹笋过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头茬枸杞采摘忙
  5. 5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苏173万份高考试卷答题卡全…
  7. 7浙江宁波:蔺草收割进行时
  8. 8雨后城市湿地美
  9. 9广西钦州:荔枝熟了 销路顺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绳索应急救援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