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9悉尼农历新年庆典即将开启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1月29日19:51

2019悉尼农历新年庆典新闻发布会举行(摄影 朱含汝)
2019悉尼农历新年庆典新闻发布会举行(摄影 朱含汝)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月29日电 由悉尼市政府主办的2019农历新年庆典新闻发布会于29日早上在悉尼道斯角公园举行,一年一度的欢庆盛典即将拉开帷幕。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在发布会上致辞称,悉尼农历新年庆典是一场展现文化底蕴、社会风采和友谊长存的盛典,也是除亚洲之外规模最为庞大、内容最丰富的迎新盛会。今年是悉尼第23届农历新年庆典。她表示,炫目的花灯、腾跃的狮舞、精彩绝伦的表演和扣人心弦的龙舟竞渡,都是民众欢度佳节的丰富选择。希望大家能尽情享受这场盛宴,共同迎接金猪贺岁。

据中国农历新年顾问团主席、悉尼市议员郭耀文介绍,作为本次庆典活动的中心,唐人街即将被节日彩灯装饰一新,以庆祝农历猪年的到来。传统舞龙舞狮表演、各国艺术家的舞蹈演出以及民族乐器演奏将为观众提供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

本次庆典的策划人瓦莱丽·科着重介绍了新年花灯活动。瓦莱丽表示,十二盏大型生肖花灯将于活动期间在悉尼歌剧院至海外游客航站码头展出。中国花灯还将点亮悉尼地标海港大桥,寓意新年的幸福快乐。同时,市中心皮特街购物区将悬挂名为《吉兆当头》的飞猪吊灯。该作品高2.5米,宽2.2米,由设计者黎浩谦、姜金承和艺术光影公司共同完成。

此次庆典包括80余场精彩活动,将在2月1至2月10日轮番登场,陪悉尼市民及游客欢度一个热闹的农历新年。据悉,悉尼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今年将预计吸引130万人参加。(朱含汝)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旧貌换新颜
  2. 2江苏海安:春茧喜丰收
  3. 3广州封闭式管理区:志愿服务保供应
  4. 4走进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
  5. 5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6. 6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界”的…
  7. 7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8. 8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
  9. 9黑龙江伊春:初夏绿意浓
  10. 10福建厦门:中欧班列(厦门)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