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新西兰百名儿童巧手上色 让中国龙、兵马俑“活”起来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1月29日13:10

新西兰儿童展示自己绘画的龙(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儿童展示自己绘画的龙(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1月29日电 近日,“为中国龙和兵马俑增色”主题家庭日活动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吸引了近百名惠灵顿儿童参加。

当天,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龙舞狮老师蓝永森受邀指导惠灵顿近百名各族裔儿童,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龙和兵马俑上色。5岁的丹尼尔·莱菲布勒用画笔勾勒出一条神采奕奕的彩虹龙。8岁的苏菲佩蒂特指着自己的作品说:“我画了三个不同模样的兵马俑战士,这是我的军队,他们会保护我。”

完成“兵马俑”和“中国龙”工艺品填色活动后,蓝永森手持中国特色乐器镲,带领新西兰多族裔儿童巡游了新西兰国家博物馆的各个展馆。独具风格的中国乐器以及孩子们色彩缤纷的作品,吸引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此次家庭日主题活动生动地反映出“中国龙”与“兵马俑”这两大中国文化标志。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移居海外,“龙文化”也随之传播到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的舞龙表演在新西兰重要节庆中频繁亮相。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瑞恩表示,自12月15日“永恒的守卫——秦始皇兵马俑”主题展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吸引了上万名各国游客近距离欣赏中国古代工艺品,了解中国文化。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教学负责人张健勇表示,本次家庭活动日通过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携手合作,以涂色、制作工艺品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中文热情,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沈诺)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旧貌换新颜
  2. 2江苏海安:春茧喜丰收
  3. 3广州封闭式管理区:志愿服务保供应
  4. 4走进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
  5. 5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6. 6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界”的…
  7. 7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8. 8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
  9. 9黑龙江伊春:初夏绿意浓
  10. 10福建厦门:中欧班列(厦门)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