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9农历新年庆典在悉尼拉开序幕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2月02日12:51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在开幕仪式上点睛醒狮(摄影 王泉骄)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在开幕仪式上点睛醒狮(摄影 王泉骄)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2日电 2月1日,由悉尼市政府主办的2019悉尼农历新年庆典在锣鼓声和传统舞狮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

悉尼农历新年庆典是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迎农历新年盛事。2月1日至10日间,将有80多场各式庆祝活动陆续举行,预计将吸引130多万游客。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在开幕仪式上点睛醒狮,就此腾跃的狮舞献瑞迎新舞台,为贺岁盛事烘托气氛。摩尔在致辞中称,本次庆典活动阵容庞大,类别多样,包括精彩的农历花灯会、唐人街贺岁活动、社团文艺表演、龙舟比赛、南狮北舞、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等元素都能让老少同乐、合家共欢,整座城市也会因此而沸腾。

2019年农历年为猪年,除了悉尼歌剧院、环形码头沿海港前滩一直延伸至海外游客航运码头展出的十二生肖花灯外,华人艺术家邓忠设计的“忠忠的飞天猪”作为第13盏花灯,将在海外客运码头展出。

此外,自2月1日至10日间,悉尼海港大桥每晚都会亮起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红光,搭配猪年主题的粉色彩妆,寓意新年的幸福和快乐。(李圣音)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旧貌换新颜
  2. 2江苏海安:春茧喜丰收
  3. 3广州封闭式管理区:志愿服务保供应
  4. 4走进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
  5. 5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6. 6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界”的…
  7. 7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8. 8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
  9. 9黑龙江伊春:初夏绿意浓
  10. 10福建厦门:中欧班列(厦门)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