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9“欢乐春节”新春花市活动在奥克兰举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2月06日07:53

中国优秀传统杂技节目《钟馗嫁妹》(摄影 张健勇)
中国优秀传统杂技节目《钟馗嫁妹》(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6日电 近日,作为新西兰奥克兰市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2019“欢乐春节”新春花市同乐日活动在位于奥克兰ASB会展中心开幕,近五万名华人华侨与新西兰居民一同前来感受中国新年的热闹氛围。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总领事许尔文、新西兰国家党党魁西蒙·布里奇斯、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部长珍妮·萨塞来、少数民族事务次长迈克尔·伍德、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等嘉宾出席当天活动。

进入会场前,杰辛达·阿德恩与许尔文共同为花市舞狮团的雄狮挂上了节日的绣球。

杰辛达·阿德恩用中文给现场观众送来新年问候。她称,很开心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族裔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春节这一重要的节日,这是新西兰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的体现。作为新西兰最具悠久历史的少数族裔之一,华人群体及社区在新西兰各领域各阶段的发展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和特别贡献。2019是新西兰——中国旅游年,届时将有更多中国游客访问新西兰,两国人民也将拥有更多增进感情、加强文化交流的机会。

许尔文代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向现场各族裔观众及演职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她高度评价了2018年中新两国关系取得的突出进展以及当地华人华侨为此作出的杰出贡献。

活动现场,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特邀“中国古代杂技百戏艺术之乡”—— 中国山东省济南市杂技团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杂技表演。《柔术》、《抖空竹》、《晃圈·蹬伞》等创意杂技节目,展现了中国杂技的独特魅力,赢得现场嘉宾及观众掌声不断。据悉,该杂技团还将赴新西兰北帕默斯顿、惠灵顿市,为当地市民送去中国春节祝福。(谢淳)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旧貌换新颜
  2. 2江苏海安:春茧喜丰收
  3. 3广州封闭式管理区:志愿服务保供应
  4. 4走进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
  5. 5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6. 6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界”的…
  7. 7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8. 8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
  9. 9黑龙江伊春:初夏绿意浓
  10. 10福建厦门:中欧班列(厦门)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