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北京学生艺术团2019年“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新西兰上演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2月13日14:27

中国民族舞蹈集萃(摄影 张健勇)
中国民族舞蹈集萃(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2月13日电 2月11日晚,北京学生艺术团2019年“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惠灵顿歌剧院拉开帷幕,1500余名观众观看了表演。活动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支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协办,以及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承办。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30名青年演员为惠灵顿观众带来了一场囊括中国民族器乐演奏、舞蹈、武术、京剧等形式的精彩演出。青年演员们用琵琶、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先后演奏了婉转动人的《敦煌新语》、《丝竹新韵》、《江南情韵》、《春江花月夜》,跳跃的音符时而勾勒出大漠苍茫,时而描绘出江南烟雨,全场观众徜徉在古风古韵的中国民乐中。

伴随着节奏欢快的中国民族舞曲,一群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演员们带来喜庆欢腾的民族舞蹈《锦绣中华》。而后的傣族舞《傣女多丽》、彝族舞《西南欢歌》、蒙古族舞《鄂尔多斯》与创意舞蹈《万里长城》,均展示出中国不同少数民族的地域风格与人文气质。

此外,武术表演《天道中和》和戏曲反串《吟咏千秋》,将中国文化两大瑰宝——武术和中国戏曲原汁原味地呈现给惠灵顿观众。在一曲海外华人熟悉的《春节序曲》中,北京学生艺术团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学生艺术团团长肖洪表示,很开心艺术团能在中国春节期间为新西兰首都市民、华人华侨献上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希望中国青年学子的表演能够让更多新西兰民众欣赏并喜爱上中国文化,也期待与新西兰朋友探讨不同地域文化的异曲同工之妙。

惠灵顿当地观众曼德斯兴奋地说:“听我的中国朋友介绍,中国和新西兰一样也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今天能同时欣赏到如此众多的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十分过瘾。”(王泉骄)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王泉骄、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旧貌换新颜
  2. 2江苏海安:春茧喜丰收
  3. 3广州封闭式管理区:志愿服务保供应
  4. 4走进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
  5. 5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6. 6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界”的…
  7. 7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8. 8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
  9. 9黑龙江伊春:初夏绿意浓
  10. 10福建厦门:中欧班列(厦门)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