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9“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悉尼上演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2月17日14:11

铁路文工团舞蹈队《古风国韵》(摄影 沈诺)
铁路文工团舞蹈队《古风国韵》(摄影 沈诺)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2月17日电 2月16日晚,2019“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歌舞音乐会在悉尼情人港国际会议中心登场,来自中国的优秀表演者为悉尼当地华侨华人送来新春祝福。

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承办,悉尼华星艺术团和澳华文联协办,并得到了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和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促进会的支持。

晚会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来自铁路文工团舞蹈队的表演者陆续为观众带来《玉雕舞人》、《古风国韵》等节目,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轻盈秀美。此后由女高音歌唱者郑咏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今夜无眠》,马晓晨则带来《祖国你好》、《赶圩归来啊哩哩》等女声独唱。来自铁路文工团蔻丹演唱的《门前情思大碗茶》、蒙古利亚组合演绎的《黑骏马》和《天堂》等极具民族风情的表演,让观众在悠扬的歌声中思忆故乡。

此外,魔术师吴松涛带来魔术《变幻莫测》,王强带来的惊险杂技表演《晃管》更是引得观众叫好声不断。京剧名家于魁智和李胜素携手演绎了经典京剧《欢欢喜喜过大年》、《坐宫》等,将中国国粹艺术展现地淋漓尽致。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压轴出场,接连演唱了《滚滚长江东逝水》、《我的太阳》以及《我和我的祖国》三首歌曲,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悉尼本土艺术团体华星艺术团也在演出中亮相,为观众带来精心编排的舞蹈《木棉花开》、《袖舞翩翩》等。

主办方表示,作为中国传统演出的集大成者,“四海同春”系列活动来到悉尼,不仅让海外华人倍感亲切,也丰富了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希望通过“四海同春”这一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澳中民众得以欢聚一堂,彼此加深理解、交流文化,共同分享农历新年的喜悦。

此次在悉尼的演出是“四海同春”中国艺术团大洋洲巡演的第三站。之后,艺术团将前往斐济的苏瓦以及新西兰的克赖斯特彻奇和达尼丁,为当地民众带去新年祝福。(沈诺)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旧貌换新颜
  2. 2江苏海安:春茧喜丰收
  3. 3广州封闭式管理区:志愿服务保供应
  4. 4走进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
  5. 5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6. 6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界”的…
  7. 7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8. 8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
  9. 9黑龙江伊春:初夏绿意浓
  10. 10福建厦门:中欧班列(厦门)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