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舞台日”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开幕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3月13日10:36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太极班学员表演传统太极(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太极班学员表演传统太极(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3月13日电 近日,由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围绕“2019中新旅游年”主题打造的“中国舞台日”活动拉开帷幕, 为现场近两百名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器乐老师左若琰的古筝独奏《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以及器乐老师凌嘉和非洲鼓手马赞扎共同表演的古筝、非洲鼓合奏《丰收锣鼓》《与你再重逢》等,让观众领略了古筝演奏技法的多变风格。此外,器乐老师孙雁书的竹笛演奏《霍拉舞曲》《流浪者之歌》等使惠灵顿观众感受到东方乐器特有的古朴与神秘。器乐老师谭想想则用古老的陶笛吹奏《大鱼》《柠檬树》等,将听众带入陶笛演奏的奇幻情境中。

来自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的小演员也带来一系列展示中国特色的舞蹈节目。还有惠灵顿旗袍协会一众会员带来的旗袍秀,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太极班学员集体展示的太极拳、太极功夫扇表演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期间,主持人克里斯·林·山姆围绕着中国传统文化、旅游名胜、生活百科展开了有奖问答,一名六岁的小观众赢得最终大奖,获得由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提供的中国秦始皇兵马俑展览家庭通票。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早在2018年就积极构想2019年推出的文化活动,尤其配合秦始皇兵马俑展览推出了一系列极具创意、形式灵活、互动性强的文化娱乐活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应邀参与其中,既展示了中国文化与旅游资讯,也学习了难能可贵的策展思路与办展经验。

新西兰国家博物馆社区关系部经理菲奥娜·斯特罗恩称,自从秦始皇兵马俑展览揭幕以来,参观游客每天都络绎不绝。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等组织带来的丰富中国文化展示让此次展览办得更加有声有色,围绕兵马俑的中国文化元素呈现得更加立体鲜活。(李傲男)

【1】【2】【3】【4】【5】
下一页

(责编:王泉骄、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旧貌换新颜
  2. 2江苏海安:春茧喜丰收
  3. 3广州封闭式管理区:志愿服务保供应
  4. 4走进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
  5. 5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6. 6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界”的…
  7. 7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8. 8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
  9. 9黑龙江伊春:初夏绿意浓
  10. 10福建厦门:中欧班列(厦门)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