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首次参加新西兰北帕多元文化节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3月27日10:00

北帕多元文化节上的各族裔文艺表演(摄影 张健勇)
北帕多元文化节上的各族裔文艺表演(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新西兰北帕3月27日电 近日,由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议会、马纳瓦图省多元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北帕多元文化节在北帕市中心广场开幕,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首次应邀参加。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与阿富汗、墨西哥、库克群岛等20多个族裔的表演团体为现场一万多名观众带来各国原汁原味的歌舞节目与器乐表演。

中国元素成为本届北帕多元文化节的一大亮点。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联合主席荣漫霖等一众演员表演了《藏族热巴天地鼓舞》,舞者们身着藏族特色服饰,舞姿粗犷而不失柔美,令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神秘的青藏高原。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杨迪雅、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苏伦朵娜等多名演员共同表演的《千手观音》成为当天演出的压轴节目,以千变万化的视觉冲击将文化节推向高潮。

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北帕多元文化节现场还汇集了源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美食、手工作品、趣味活动摊位,其中还包括中国面食摊位、书法摊位、出售中国传统灯笼、手工编织物的摊位等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摊位。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这是文化中心首次参加汇聚文化、美食、娱乐多重元素的北帕多元文化节。文化中心成立三年来,一直秉承 “优质、普及、友好、合作”的工作宗旨,力求以高质量的文化项目与演出内容积极融入新西兰多元文化平台,以架起有助于增进新中两国人民友谊与理解的桥梁,希望通过一系列彰显中国民族特色及地域文化的歌舞曲艺节目,为新西兰文化的多元性注入新鲜的活力与持久的动力。

据了解,北帕多元文化节于2009年开始举办,迄今已经走过10年历程,成为马纳瓦图地区规模最大的文化集会活动,以及当地各族裔交流情感、增进了解的重要窗口,展示各国传统文化与民俗风物。(郭凡瑜)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王泉骄、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旧貌换新颜
  2. 2江苏海安:春茧喜丰收
  3. 3广州封闭式管理区:志愿服务保供应
  4. 4走进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
  5. 5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6. 6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界”的…
  7. 7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8. 8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
  9. 9黑龙江伊春:初夏绿意浓
  10. 10福建厦门:中欧班列(厦门)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