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话剧《断金》亮相悉尼 “铁三角”演绎百态人生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4月26日09:27

剧中三人合伙在东安市场谋生(摄影 袁宁馨)
剧中三人合伙在东安市场谋生(摄影 袁宁馨)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4月26日电 4月25日晚,被称为“铁三角”的中国优秀演员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在悉尼同台演出话剧《断金》,拉开该话剧在澳大利亚巡演序幕,这是该话剧首次在海外亮相。

由龙马社出品的《断金》是编剧邹静之最擅长描绘的典型老北京故事。它以北京东安市场的变迁为背景,浓缩了从清末、民国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社会风貌。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分饰剧中的三个主要人物富小莲、魏青山、贵宝。三人在落魄之际结为拜把子兄弟,合伙在东安市场谋生。面对动荡不安的时代、起起落落的买卖、阴差阳错的情缘,性格迥异的三兄弟有着不同的选择和坚守,而时间最终决定了他们各自不同的命运。

首演当晚,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三位老戏骨同台演绎,举手投足都是戏,嬉笑怒骂皆人生。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主演们以京腔京调诠释了一场欲望的成败,展现了一幅生动而深刻的老北京市井画卷,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自2000年至2009年,四部《铁齿铜牙纪晓岚》电视连续剧让张铁林、张国立、王刚成了家喻户晓的“铁三角”组合,《断金》是三人多年后再度携手合演的作品。自2017年8月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并开启中国巡演后,该话剧一直反响热烈。

主演张国立表示,此次《断金》海外巡演是中国话剧“走出去”的一次体现。借助话剧《断金》,他期待为在澳华人呈现原汁原味的话剧演出,同时把中国话剧艺术带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悉,该剧在悉尼连续演出两日后,还将于4月30日至5月1日登陆墨尔本。(袁宁馨)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旧貌换新颜
  2. 2江苏海安:春茧喜丰收
  3. 3广州封闭式管理区:志愿服务保供应
  4. 4走进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
  5. 5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6. 6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界”的…
  7. 7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8. 8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
  9. 9黑龙江伊春:初夏绿意浓
  10. 10福建厦门:中欧班列(厦门)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