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习太极者云集 “八法五步”行走新西兰北岛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4月29日12:32

惠灵顿太极协会的成员们认真跟随两位老师练习(摄影 张健勇)
惠灵顿太极协会的成员们认真跟随两位老师练习(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4月29日电 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推出的“太极文化的传承——传统太极与现代生活”新西兰讲学活动于4月10日至27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及北岛马纳瓦图省府城市北帕举办。

中国传统武术布道者、中国国家级武术裁判员王俊法与张爱国为惠灵顿和北帕太极爱好者带来了一系列题材丰富的中国太极、武术及气功表演和教学。此次讲学活动共计20场次,分别在在惠灵顿华人华侨活动中心、乔森威尔救世军活动中心、新西兰卫生部、北帕默斯顿体育活动中心等地举行,近两千人次参与学习和体验。教学重点内容之一是“八法五步”太极拳。

其中,19日在北帕体育活动中心举行的“太极文化的传承——传统太极与现代生活”之太极拳教学与交流活动,是此次讲学活动的突出亮点。新西兰华人联合会马纳瓦图分会太极俱乐部等社区太极爱好者逾百人身着中国传统太极服参加了此次活动。新西兰华联会马纳瓦图分会主席杨杰凌、北帕市侨领彭平对两位武术老师的到来发表了致辞,表示北帕太极爱好者能借此机会学习提高太极技艺,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活动现场,张爱国首先展示了一套“八法五步”太极拳,展露出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太极文化底蕴。随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武术教师张健勇上演了拳扇合一的太极功夫扇。北帕逾百名太极爱好者们表演了二十四式太极拳和三十二式太极剑。最后,王俊法教授接连表演了陈氏太极拳、形意拳与健身气功,引来太极爱好者的阵阵喝彩。

演出结束后,王俊法深入介绍了张爱国演示的“八法五步”。他表示,这套太极拳是中国武术院为适应国内外太极爱好者需求,组织全国范围专家结合中国古代八卦与五行学说新创编的习练套路。惠灵顿太极协会负责人芬·麦肯齐夫妇向王俊法请教了人体经络与太极动作间的关系并感言王俊法的讲解使其受益颇深。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这一系列有关“传统太极与现代生活”的讲学活动,彰显出中国武术不分国界的交流初衷,促进了中新两国的文化交流及人文交流。今后文化中心将持续以不同形式推广、普及太极文化及健身气功,让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真正走进新西兰民众内心,让他们在坚持不懈的习练中收获“学以致用”的成果。(谢淳)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旧貌换新颜
  2. 2江苏海安:春茧喜丰收
  3. 3广州封闭式管理区:志愿服务保供应
  4. 4走进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
  5. 5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6. 6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界”的…
  7. 7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8. 8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
  9. 9黑龙江伊春:初夏绿意浓
  10. 10福建厦门:中欧班列(厦门)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