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第46届联邦大选举行(组图) 

【查看原图】
选民走过投票站外的海报墙(摄影 王佳华)
选民走过投票站外的海报墙(摄影 王佳华)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5月18日15:32

人民网悉尼5月18日电 (王泉骄 王佳华)澳大利亚第46届联邦大选于18日早上8时正式拉开帷幕,总计有超过1600万澳大利亚人登记投票。

全澳共有七千个投票站,并非所有登记选民都在大选当天投票。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今年超过400万澳大利亚人提前投票,另外还有140万人申请了邮寄投票。这意味着在大选投票日开始之前,已有37%的选民完成投票。

本届大选将选出151名国会众议员并改选40名参议员。为了组成多数党政府,任一党派必须优先在众议院赢得76个席位。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工党在激烈的竞争中以较高支持率稍微领先自由党。澳大利亚新任国家总理将在现总理、自由党领袖斯科特·莫里森和反对党领袖比尔·肖滕之间产生。

在悉尼一投票站点,当地选民里奇·爱德告诉记者,他希望下一届政府鼓励和发展清洁能源。另一名选民比尔·克里斯称,下一届政府如何实现财政预算的可持续,为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提供财政支持是他最关心的议题。

在本次选举中,众多华人候选者也备受关注。全澳华裔候选人共23位,创造了历史之最。在维多利亚州,自由党候选人廖婵娥和工党候选人杨千惠将争夺奇泽姆选区席位。不论谁胜出,都将产生澳大利亚首位华裔女众议员。在新南威尔士州,工党参议院华裔候选人李逸仙、绿党众议院候选人陈韵雪等也获得许多关注。

据悉,当天下午6时投票通道关闭之后,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将开始进行票数统计,确定各选区议席的归属。届时两大党派也将举行选举之夜发布会,宣布自己胜出或败选。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