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周末集市 探访悉尼岩石区本土艺术家

【查看原图】
悉尼岩石区集市游人如织(摄影 郭翔宇)
悉尼岩石区集市游人如织(摄影 郭翔宇)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8月09日13:36

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的岩石区(The Rocks),有着与帕丁顿集市、邦迪集市齐名的悉尼三大集市之一,岩石区集市。每个周末这里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漫步在砂岩台阶和铺就鹅卵石地面的小巷中,除了举目可见的海港风景与18、19世纪遗留下的建筑群,岩石区集市最大的特色是每周末汇聚在这里的悉尼本土艺术家和民间匠人。人们慕名而来,寻找新兴设计师的时尚作品、当地手工制作的家居和艺术品。

马克·塞维特自16岁开始接触玻璃吹制工艺,至今已有35年。自2000年起,马克·塞维特开始在岩石区集市摆摊。工作日他便在家制作工艺较为复杂的玻璃制品,周末带到集市贩卖。他也会在集市现场为客人制作工艺品。马克·塞维特说,玻璃制作需在高温条件下进行,十分危险。工匠需要反复拉伸、折叠或剪切玻璃毛坯,制成形状各异的半成品,最后放入炉中经加热、冷却后塑性。马克·塞维特会设计一些考拉、袋鼠、悉尼大桥的玻璃制品,他希望这些代表澳大利亚的作品能受到更多人喜欢。

喷绘艺术家达伦·日尔曼称,岩石区集市给予民间艺术家很好的发挥平台。达伦·日尔曼从小喜欢在自己卧室的家具上喷油漆作画,无师自通的他已经创作喷绘艺术长达35年。他将各色喷漆喷在白纸上,仅用六、七分钟就能将油漆涂抹成风景画。

除了出售作品的民间艺术家,悉尼当地政府还聘请巡演艺人在集市演出。1996年,专门从事脸绘创作的艺术家平克与她的丈夫创立了科奇与平克巡演团,成员由杂耍演员、魔术师、篮球运动员、独轮车手、音乐家等组成,专门为公众进行表演。平克说,她自创的脸绘妆容受到了很多孩子和舞台演员的欢迎。

除此之外,悉尼岩石区集市还有许多其他设计师、艺术家现场制作、售卖富有创意的商品。快来在两百多个摊贩中寻找你最中意的设计,与本地艺术家畅聊一番吧。(郭翔宇)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